Top

未央警方破获团伙盗窃电动车电瓶案 疑犯最小年龄才13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5-17 06:25:55 编辑:张佳萌 作者:李小博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93255.jpg

凌晨走出网吧,骑着电动自行车去偷电动车电瓶,得手后再由三轮电动车运到修理铺换钱,用于上网、喝酒,用完后继续作案。

  现场查获电瓶423块

  价值4万余元

  4月5日、10日,公安未央分局汉城派出所分别接到报警,称辖区东杨善村和长乐西苑小区有多辆电动车电瓶被盗。

  汉城派出所成立专案组,民警调取案发地周边监控并走访,有2名疑犯进入警方视线。

  4月15日上午,汉城派出所接市民报警,称长乐西苑一楼顶有人与他发生争执,民警赶到询问,“报警人在楼顶养的蜜蜂,两个小孩大清早来到楼顶,用灭火器对着蜂箱喷射,被主人发现后拉住询问,随后便报了警。”昨日,民警介绍,现场询问两个小孩为何清晨来到楼顶时,对方支支吾吾,“进一步询问得知,两个人凌晨偷了几块电瓶,因为太重无法及时运走,藏在楼顶。”民警介绍,两个小孩外貌特征与此前被锁定盗窃电瓶的疑犯相符,“两人很快就交代了,还有1名同伙正在附近看管着已经转移走的电瓶,民警把3个人一起抓获。”

  经讯问,疑犯韩某、赵某以及看管电瓶的王某交代了作案经过。当天下午,专案组又分别在汉城商业街和楼阁台村抓获41岁的修理铺老板吕某和35岁的胡某,现场查获电瓶423块,价值4万余元。

两家修理铺提供作案工具并销赃

  “这一作案团伙,除了两个修理铺老板是成年人,作案嫌疑人中,年龄最大的20岁,最小的只有13岁,韩某是他们的头,也才刚过16周岁,有的还是在校学生。”民警介绍,这些人平时主要在网吧活动,“上网没钱了,就想到了盗窃电瓶。”民警说,就在询问前联系一名嫌疑人的家属,“对方就说没空,而且其他家属也都不愿意管孩子,让警方处理。”

  民警介绍,韩某经常会在网吧随机找几个人凌晨出去作案,“刚开始时,韩某还不认识修理铺,他就把手机作为抵押,从修理铺借来电动自行车(作为交通工具)及其他作案工具,后来慢慢熟悉了,两个修理铺负责销赃并提供交通工具和作案工具等,电动自行车用于寻找作案对象,电动三轮车用于运输赃物。”

  昨日,汉城派出所民警说,小块的电动车电瓶,一块市场价在200元左右,盗窃后卖给修理铺20元;大块的电瓶市场价在800元至1000元,卖给修理铺50元。民警说,这一团伙半年来作案30余起。

  警方提醒 这起系列盗窃案涉及面较广,且数量较大,如果在未央汉城辖区有丢失电瓶的群众请尽快到汉城派出所报案,在落实案件的同时,也能为群众返还被盗电瓶。公安未央分局汉城派出所报警电话:029-86609623。华商报记者 李小博 实习生 张乐怡 摄影 强军 陈爽

相关热词搜索: 电瓶 盗窃 未成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