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上海6个月大男婴遭两次遗弃 父亲:不会带也没钱

要闻 澎湃新闻 2018-05-17 09:25:15
[摘要]年仅6个月的男婴小宇(化名)白白胖胖,特别爱笑,笑起来的时候左脸会露出大大的酒窝。然而,在短短2个月内,他已被父亲遗弃了两次。第二次遗弃后,父亲还玩起了“失踪”。
6个月男婴遭两次遗弃,父亲:不会带,也没钱

  6个月大的男婴小宇(化名)如今以医院为家。

  当护工阿姨用勺子敲打着辅食碗边缘,发出“叮当”一声时,小宇瞬间张开厚厚的双唇,露出天使般的笑容。

  “如果他长大知道自己被爸爸扔了,不知道他心里会怎么想。”一名护士边喂着小宇边感慨。

  今年3月19日,被父亲遗弃的小宇在宝山区刘行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被送到这家医院,一周内接受了全面的体检,最终确认无疾病、健康。

  “当时送来医院时,我们就看到孩子身上裹着包被,有张写了孩子名字的字条,另外还有一个袋子,装着奶粉、钙片、鱼肝油,但不知道孩子几岁。” 该院护士长金黎瑛说,当时经儿科医生全面诊断后,判断孩子年龄大约为4个月。

  在医院呆满7天后,在不能确定小宇是否为弃婴的前提下,金黎瑛联系刘行派出所询问。“如果确认是弃婴,就需要公安部门开具一张弃婴证明,这样就可以送到福利院,当时派出所民警说,已经有了线索,让我们再等等。”

  金黎瑛告诉澎湃新闻记者,为了寻找小宇亲生父亲,刘行派出所派出了2名专案人员,因为这名父亲无固定地址,所以找起来很费时,但最终民警还是找到了。

  5月10日11点多,民警带着小宇父亲来医院领走了孩子。当时有人问他“为什么要丢掉孩子”,他回答:“我不会带,也没钱,连换尿布、喂奶都不会。”

  金黎瑛回忆小宇父亲的模样:“他看起来不到30岁,很年轻,老老实实的样子。”

  当时,这名父亲也告诉民警,他没有房子,还住在集体宿舍,也没有条件养孩子。但在民警的沟通和劝导下,最终他把孩子领走了。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男婴 遗弃 失踪

上一篇:海口一意见箱投递口离地面2米 回应:为防止小朋友破坏 下一篇:五月过半西安已上市商品房近8000套 二手房市场火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