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渭南高新区为“断嘴”丹顶鹤3D打印“假喙”

要闻 华山网 作者:周微娟 2018-05-17 12:45:18
[摘要]4月18日,位于渭南高新区3D打印产业培育基地的陕西聚高增材智造科技有限公司为南京市红山森林动物园的丹顶鹤“君君”成功定制3D打印PEEK “假喙” 。

  华山网讯:(通讯员:周微娟)4月18日,位于渭南高新区3D打印产业培育基地的陕西聚高增材智造科技有限公司为南京市红山森林动物园的丹顶鹤“君君”成功定制3D打印PEEK“假喙”。目前,接受完手术的“君君”与新喙适应良好,已恢复正常进食。

渭南高新区为“断嘴”丹顶鹤3D打印“假喙”

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

渭南高新区为“断嘴”丹顶鹤3D打印“假喙”

新喙让丹顶鹤“君君”活力满满

  据了解,南京市红山森林动物园的雄性丹顶鹤(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君君”因为“追求爱情”与同伴打架折断了上喙,园方于2017年7月12日为“君君”装了一个3D打印钛合金假喙。然而3D打印钛合金假喙还是给“君君”的生活带来了影响,由于不适应钛合金假喙重量,“君君”抬头困难,脾气也逐渐暴躁起来,开始胡乱冲撞,最终钛合金假喙脱落。

  今年4月初,此次丹顶鹤假喙项目的负责人乔海燕联系到陕西聚高增材智造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了解PEEK材料优异的力学性能及陕西聚高在3D打印PEEK骨科植入物方面的临床试验案例之后,希望为“君君”重新3D打印一款PEEK材料假喙。

  经过一个小时努力,陕西聚高采用自主研发的Surgeon Plus打印机就完成“君君”的PEEK假喙。经过对比,PEEK假喙重5.9g,仅为钛合金假喙重量的1/4!不仅如此,3D打印PEEK假喙颜色及质地都与“君君”的鸟喙非常接近,且耐磨性能优异,使用寿命预计30年,完全满足“君君”的日常活动需求。

渭南高新区为“断嘴”丹顶鹤3D打印“假喙”

为丹顶鹤实施假喙安装手术

  2018年4月18日,3D打印PEEK材料假喙安装手术于当天上午顺利完成。术后当天,“君君”已经可以正常饮食,且无不适反应。术后一周过渡期恢复良好。

渭南高新区为“断嘴”丹顶鹤3D打印“假喙”

  2018年5月8日,陕西聚高增材智造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石长全前往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在动物园医院邓院长带领下见到了还在恢复期的“君君”。经邓院长介绍,经过半个月的观察,目前“君君”已恢复“断嘴”前生活状态,对3D打印PEEK材料假喙给予充分的肯定。邓院长表示,希望同陕西聚高继续开展PEEK材料3D打印技术在鸟喙修复、动物假肢研制等方向的合作。

  作为一家高性能非金属材料3D打印完整方案提供商,陕西聚高增材智造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于2017年6月6日在渭南高新区注册成立,依托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制造系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专注于以聚醚醚酮(PEEK)为代表的高性能聚合物增材制造装备工艺研发,团队于2018年获得国际索尔维杯增材制造大赛银奖,与唐都医院、西京医院、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合作完成多例3D打印PEEK假体临床试验,目前产品覆盖医疗、航空航天、军工、核电、石油等行业。本次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丹顶鹤鸟喙案例,是陕西聚高在新应用领域的又一个突破。陕西聚高将继续关注国家野生保护动物的救治工作,秉承“诚信、发展、创新、共赢”合作理念,为所有客户提供优良的装备和高品质的服务。

  近年来,渭南高新区在增材制造产业培育和发展过程中,累计投资7亿元,先后建成了460亩3D打印产业培育基地,50亩的增材制造创新中心产业园,发起设立国内第一支3D打印创投基金,和西安交大、西工大、清华大学等20所高校科研单位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拥有陕西增材制造协同创新研究院、3D打印金属粉末中心等5个省级创新平台,成功引进孵化陕西智拓扩散焊、渭南领智三维扫描、陕西聚高聚醚醚酮、陕西斐帛炭纤维、百普生生物制造、非凡士智能云制造、陕西五点零增材、陕西英博金属粉末等32户企业,固相增材技术、聚醚醚酮、金属制粉技术、碳纤维打印、生物制造打印等技术具有国际领先水平,园区企业总数达到65户,博士以上高层次人才达百余人,产业化研发工作目前处在国内第一梯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丹顶鹤 3D打印 动物园

上一篇:永兴坊因抖音摔碗酒火遍中国 旁边护城河水却臭不可闻 下一篇:华山景区至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客运专线正式开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