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权威解读丨应届毕业生可申请“就业奖” 高校可申请 “留才奖”

西安新闻 西安发布 作者:朱蕊 2018-05-17 15:42:12
[摘要]5月17日下午,西安市人社局、财政局召开媒体通气会,发布解读《西安市进一步加快人才汇聚若干措施》(以下简称“十三条措施”)。

  三、加大创业扶持力度

  高校毕业生5年内首次在我市创办企业或者从事个体经营,领取工商营业执照且正常经营6个月以上的,给予5000元一次性创业补贴;将大学生创业贷款最高额度由50万元提高到100万元。

  政策解读:高校毕业生一次性创业补贴

  一、申请条件

  毕业5年以内的西安市户籍高校毕业生(含技师学院高级工班、预备技师班和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类毕业生)首次在我市区域内(含西咸新区)自主创业后,可申请一次性创业补贴。

  1、申请人取得工商营业执照6个月后提出申请,且企业注册地及经营地仅限西安市行政区划范围内(含西咸新区)。

  2、申请人须为所创办企业的法人或个体工商户经营者本人。同一人创办多家经济实体的,只能申请一次。

  3、补贴申领期限为2年,即申领时间距工商营业执照取得时间不得超过2年,即个人申领时间距工商营业执照取得时间不得超过24个月。

  二、补贴标准

  符合条件的给予5000元补贴

  三、申请流程

  1、符合条件的自主创业人员可向经营所在地的就业服务机构提出申请,就业服务机构审核无误的,按季度向同级财政部门申请补贴资金,由就业服务机构将补贴支付给个人。

  2、经营所在地在我市各开发区的,申请人向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提出申请,各开发区审核后汇总报西安市就业服务中心,市就业服务中心复核无误后向市财政申请补贴资金,市财政部门将资金核拨至市就业服务中心,再经各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发放至本人。

  四、申请资料

  1、《就业失业登记证》或《就业创业证》复印件1份;

  2、毕业证书复印件或学校开具的毕业生证明材料1份(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

  3、工商营业执照复印件1份;

  4、近3个月纳税证明复印件1份(符合相关免税政策的,需提供税务部门出具的免税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5、《西安市自主创业人员一次性补贴申领表》。

  五、办理部门

  向本人创业所在地的人社部门申请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人才服务中心 西安企业 西安高校

上一篇:西安市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未来6小时内会发生雷电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