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青少年朗诵·作文大赛陕西赛区开赛 复赛选手有机会走进FM93.1直播间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8-05-17 18:06:09
[摘要]5月15日上午,青少年朗诵·作文大赛暨中华少年英才推选活动大型开幕式,在西安市高新国际学校隆重举行。

  5月15日上午,青少年朗诵·作文大赛暨中华少年英才推选活动大型开幕式,在西安市高新国际学校隆重举行。农村教育发展中心主任、中华少年英才工作委员会名誉主任闫志民,中华少年英才工作委员会秘书长邝孝广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华少年英才工作委员会担纲执导,由西部农村教育发展中心,澳门新闻通讯社西北联络处,华商报·好前程亲子平台共同主办,中华出版社,西安教育心理学会,西北课改名校共同体等单位协办支持。

  大赛主办方介绍,2018“青少年朗诵·作文大赛暨中华少年英才推选活动”线上海选活动自2018年3月1日开赛以来,受到了广大家长和小朋友们的大力支持,经初步统计,现共有120多所学校参与,共计有20000多个家庭报名参加,经过专业评委老师们的评判,共计有近3000名选手成功晋级,进入到6月份的复赛环节,优秀的选手还有机会获得中国少年先锋队全国工作委员会、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和中国社会工作协会 、中华少年英才工作委员会共同颁发的荣誉证书,并可以入驻中华少年英才大数据库。

  与专家导师们共赴古丝绸之路,学写作练诵读

  今年是改革开放第四十周年,同时也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的第五周年,因此大赛组委会在今年的暑期,也同时举办了“万名学子重走古丝绸之路研学活动”,报名的学子可以在语文学科名师、文化学者、专家教授的带领下,行走敦煌、酒泉、玉门关、嘉峪关、吐鲁番等地,体验这条神秘而伟大的中华民族长廊!

  与会的多位校长在采访中表示,这场大赛对学校的德育工作是一个非常好的补充,德育是学校工作发展的核心,在具体的学校工作中,德育工作的贯彻落实,能够最大程度的提升学校素质教育的效率。

  “现阶段学校德育工作的目标在朝着多样化和生活化的方向发展。所以学校要加强对学生成长和发展的关注,展开积极的素质拓展活动,提升德育教育的综合效益,促进学校工作符合新课程标准对学生发展提出的要求,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努力成为德才兼备的有为人才。”一位校长表示。

  复赛前50名选手有机会走进FM93.1直播间

  据悉,本次大赛由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西安培华学院、西安外事学院等大学,以及多所中学名师担任大赛评委,陕西电视台《哎呀妈妈》栏目组、西安音乐广播FM931、华商报、今日头条、腾讯大秦网等位本次大赛活动的战略媒体支持单位。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青少年朗诵·作文大赛

上一篇:“宪法进机关”主题宣传活动暨第九届“与法同行”新媒体宪法知识大赛 在陕西省政府办公厅成功举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