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唐三彩耀州瓷佛造像精品巡展西安开幕 将展出近200件作品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蔚林 赵彬 2018-05-17 18:49:47
[摘要]“彩耀丝路——唐三彩耀州瓷佛造像精品巡展”西安站在大唐西市艺术品中心隆重开幕。古城人民有机会在家门看到极高艺术价值的佛造像、唐三彩、耀州瓷等艺术珍宝。

  

\

  随着国际博物馆日到来,西安的文化、文物、艺术展览氛围越来越浓烈。5月17日,由中国博物馆协会、陕西省文物局指导,西安市文物局、宝鸡市文物局主办,中国博物馆协会非国有博物馆专业委员会、宝鸡青铜器博物院、陕西华厦石刻博物馆承办的“彩耀丝路——唐三彩耀州瓷佛造像精品巡展”西安站在大唐西市艺术品中心隆重开幕。古城人民有机会在家门看到极高艺术价值的佛造像、唐三彩、耀州瓷等艺术珍宝。

  在为期18天西安站巡展里,近200件承载了厚重中华文化、具有较高艺术价值的佛造像、唐三彩、耀州瓷闪耀亮相,灰陶彩绘镇墓兽、三彩釉陶女居士俑、三彩穿山甲杯密十一面观音菩萨像、释迦多宝二佛并坐像、铜鎏金圆觉菩萨像、青釉蹲狮熏炉盖、耀州窑人物形执壶、青釉刻花牡丹纹执壶等精美作品呈现出无与伦比的艺术魅力,在2018年国际博物馆日为古城人民献上了一份文化盛宴。

  博物馆是保护和传承人类文明的重要殿堂,是连接过去、现在、未来的桥梁,在促进世界文明交流互鉴方面具有特殊作用。近年来,非国有博物馆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发挥的作用更加突出。开幕式仪式结束后,与会代表参观了本次展览。陕西省考古研究院王小蒙副院长、陕西历史博物馆文物征集处师小群处长等顶尖专家鼎力支持,莅临现场,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展品的文化内涵、学术价值及艺术价值。

  据华商报记者了解到,本次巡展共分西安、宝鸡两站,西安站为首站活动。展览共分唐三彩、耀州瓷、佛造像3大主题,共推出了200余件精美的艺术品,部分展品还是首次公开亮相。在丝绸古道上,唐三彩、耀州瓷、佛造像等文物艺术品成为沟通东西方文明交汇的重要载体。新时代以来,党中央和政府高度重视文物的保护和合理利用,多措并举的促进文化遗产的传承。此次展览通过整合非国有博物馆文博资源,可以更好的向中外观者展示中华文明的盛世画卷。 华商记者 赵蔚林 文 赵彬 图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唐三彩 耀州瓷佛造像 大唐西市

上一篇:给力!陕西女乒鏖战甲A豪取四连胜小组出线 下一篇:19年前我捡了一个男孩 如今我想帮他寻找亲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