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历史博物馆“改版”来袭 兵马俑酷炫变身全场最佳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05-19 06:42:00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国宝馆”—感受顶级文物珍品

  新开辟“国宝馆”是此次基本陈列升级改造的一大亮点,将以三个月为一期,陆续展出100件(套)陕西最顶级的文物珍品。

  此次开馆后,打头阵的文物珍品是收藏于咸阳文保中心的西周体量最大的青铜鼎——淳化大鼎

  

  淳化大鼎为西周早期文物,1979年在淳化县史家塬出土,是迄今世界上最大、最重的西周时期青铜器,也是迄今出土的圆鼎中最大者,是研究西周早期周人分布和青铜器铸造工艺的重要资料,也是禁止出国(境)展览文物。

  国宝馆内,小小一房天地,只展出一件重量级珍品宝物,站台的四周有一圈多媒体对文物各个方面极具详尽的介绍,且融入了体验类小游戏,让国家宝藏尽现你眼前,感受我巍巍中华的文化之美。

  华宝与小伙伴浏览完升级之后的陕历博,迫不及待的就向朋友安利了一定要来,亮点太多,诚意满满。我大陕西的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连绵不绝的时代繁荣,能够通过文物更好的让别人感受到,想想都好骄傲呢~

  友情提示:

  目测这几天升级改造后初开馆,人流量比往日大许多,大家及时在网上提前预约,或可以错过这几日高峰期再前往参观。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历史博物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