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近日再添五座新博物馆 目前博物馆总数升至131座

要闻 西安晚报 2018-05-19 14:55:52
[摘要]5月18日,为庆祝国际博物馆日,西安市文物局在大唐西市博物馆主场活动中,为唐华清宫梨园遗址博物馆等5家新博物馆授牌,目前我市博物馆总数上升至131座。

148040020.jpg

  5月18日,为庆祝国际博物馆日,西安市文物局在大唐西市博物馆主场活动中,为唐华清宫梨园遗址博物馆等5家新博物馆授牌,目前我市博物馆总数上升至131座。

  今年我市新建的5座博物馆分别是唐华清宫梨园遗址博物馆、西安市中国古琴博物馆、西安市德江陶瓷模范标本博物馆、西安市新梦想影业博物馆、西安市新源民俗艺术博物馆。

  此外,为了更好地发挥“一个博物馆就是一所大学校”的教育功能,我市2家市属国有博物馆、2家行业博物馆、2家非国有博物馆现场和6所学校代表签署《馆校共建合作协议》。以“让学校成为博物馆,让博物馆成为学校”为主题,按照“优势互补、共建共享”的原则,积极与学校开展馆校共建合作。让博物馆成为学校、学生自主探究、快乐成长的“第二课堂”。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各类博物馆已与我市200余所学校签署了馆校共建合作协议。

  除了在大唐西市博物馆举办的“5·18国际博物馆日”主场活动外,博物馆日当天,我市各级各类博物馆也围绕“超级连接的博物馆:新方法 新公众”这一活动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纪念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各类文博单位将举办各类活动102场次,包括《巧工大美最长安》等陈列展览29个,“璀璨大唐——纪念唐朝诞生1400周年学术讲座”等公益性讲座、博物馆系列体验活动、非遗展演、博物馆双进活动(进学校、进社区)等公众教育活动73个。通过各具特色的公众教育与体验活动,彰显了博物馆在社会服务、公众教育等方面的作用,推动我市博物馆事业蓬勃健康发展。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博物馆 授牌

上一篇:未来3天陕西有一次明显降水天气过程 局地大到暴雨 下一篇:鄠邑公交车司机突发脑溢血 晕倒前拼力停车确保乘客安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