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户籍新政引发西安租房热 这些租房套路你得留个心眼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晴悦 2018-05-20 07:36:18
[摘要]随着户籍新政和人才新政的实施,西安人口呈现加速注入趋势。日前,刚从外地落户西安的大学毕业生刘鹏向三秦都市报反映,自己想租房,却被骗取了600元的房屋定金。

\

  随着户籍新政和人才新政的实施,西安人口呈现加速注入趋势。截至5月14日,今年落户的“新西安人”已经突破40万。“新西安人”的加入,使得西安房屋交易市场持续升温,也助推租房市场出现火爆,部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的房子甚至在涨价之后还一房难求。

  在这种情况之下,不乏一些无良中介“趁火打劫”,利用一些租赁陷阱来侵犯租房者的合法权益。近日,三秦都市报记者对西安的房屋租赁市场展开调查,整理出部分“套路”,希望能提醒人们避开租房陷阱。

  市民讲述 大学生看房被骗定金

  日前,刚从外地落户西安的大学毕业生刘鹏向三秦都市报反映,自己想租房,却被骗取了600元的房屋定金。

  据其称,自己今年3月来到西安找工作,随后在某网站上看房打算租房。3月中旬,我跟网站上的一位房东约好去看了套位于西安交大附近的房子。当时觉得还不错,就给他付了600元的定金,谁知道钱付了后,人就找不到了。”

  刘鹏告诉记者,他付钱的那位男子姓马,自称是房东,打过两次电话之后,他就在对方的邀请下去看了房。“我想着他能在网上发租房信息,还有这个房子的钥匙,肯定就是房东没错了,所以看上房子后他让我先交个定金,我也没多想,就把钱给他了。”

  可让刘鹏没想到的是,双方原本约好3天后给钥匙搬家,以及正式交款签合同。可等到了时间,那位马姓“房东”却联系不到人了。“他微信把我拉黑,电话也无法接通了。”刘鹏上门一打听,才知道那个小伙子根本就不是房东,只是个租客。

  “我刚到西安,工作啥都还不稳定,没有精力再去为这事维权,只能安慰自己钱不多,就当花钱买个教训,吃了这个哑巴亏。”刘鹏向记者吐槽,为省心,他后来找了几家中介公司租房,本以为有了中介,这件事能轻松容易些,结果整个租房过程还是持续了将近一个月。

  “户籍政策放开后,西安的房不好买,也不好租。”他向记者透露,自己最开始想租套一居室的小户型,后来发现小户型的房源紧张,价格也偏高,不太好租到合适的,最后选择了跟其他人在一套两居室的房子里合租。

  而据他了解,这套两居室的房子也在今年初调整了租金,一个月涨了300元。“我室友以前就住这儿,他说之前一个月1800元,今年租房的人多了,市场热了之后,房东就把租金涨到了2100元。”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套路 房东 租房信息

上一篇:马鸣路成"夺命路"!长安区负责人:隐患路口装减速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