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心!“网红”流沙手机壳 里面的液体竟是易燃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5-21 21:22:5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毛蜜娜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q1zc1q3.jpg

华商报记者在现场剪开流沙手机壳,把液体倒入纸杯时,液体散发出强烈的煤油味。气味呛人。记者用手摸了摸这些液体,非常滑腻,和水的区别很大。

  点火之后,装有水的杯子里的布条无法点燃。

  4个装有流沙手机壳的杯子里的布条迅速点燃,发出“嘭”的响声。火势非常大。

  实验证明,流沙手机壳里的液体的确是易燃品。

液体泄漏后发生危险

  华商报记者留意到,“陕西消防”官方微博转发了流沙手机壳不能过安检的信息,一位不愿具名的消防工作人员说,为了让液体有动感,商家会在液体里加入油,导致流沙手机壳易燃易爆,当然,不同的商家,遵循的标准不一样,所以可靠的商家的产品质量有保障,小作坊生产的产品就有安全隐患。

  所以,用流沙手机壳的小伙伴要注意了

  :大家购买流沙手机壳的时候,尽量选择可靠的商家购买;

  使用这种手机壳充电的时候,记得把手机壳拆下来;

  当发现有液体泄漏现象,就尽快停止使用。

  机场安检提醒——

  可疑液体不要带上飞机

  21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联系到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安检部门的工作人员,问及流沙手机壳能否带上飞机,安检工作人员很明确地说:“这个是不允许的。”记者询问是否可以托运,工作人员表示,托运也不可以,不能带上飞机。

  谈及原因,工作人员说,很多人证实流沙手机壳里的液体含有矿物油,属于易燃易爆品,不能带上飞机。即便不是矿物油,对于这样的不明液体,也不可以带上飞机,会给其他乘客的安全带来威胁。

  工作人员提醒市民,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建议搭乘航班时,尽量不要随身携带流沙手机壳之类的物品。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强军


相关热词搜索: 手机壳 液体 易燃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