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靖边女子登顶珠峰 成陕西第一位从南坡成功登顶珠峰女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5-22 07:23:41 编辑:钟梦哲 作者:贺静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位2.jpg

  >>征程

  珠峰大本营过40岁生日

  全队第二个登顶

  4月5日,马英信心满满地踏上勇征珠峰的征程。4月8日,抵达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后,她在微信朋友圈发了这样一句话:“酒备好,待我归来听故事。”4月15日正式到达珠峰大本营,开始了高海拔适应和体能拉练。5月4日,在海拔5350米的珠峰大本营,马英迎来了自己40岁的生日。这一天,让她终生难忘,厨师为她精心制作了生日蛋糕,全体队友为她庆祝生日。

  5月10日,马英和登山队一行6人正式开始攀登。尼泊尔当地时间5月15日晚10时,马英和队友们正式冲顶出发,并于5月16日上午8时08分从尼泊尔境内的南坡成功登上珠穆朗玛峰顶峰。

  马英回忆,整个登山队只有她一名女性,可她的状态非常好,一直走在前面,率先登顶的是队友王铁男,她紧随其后。就在这时,王铁男氧气耗尽,两眼发黑两腿发软,几乎陷入昏迷。马英唤来了向导,及时换上了氧气使王铁男苏醒过来。

相关热词搜索: 靖边女子 登顶珠峰 陕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