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全球INS大会·西安”亮相古城 曲江引入全球跨界盛典助力西安双创事业

曲江新区 华商网 2018-05-22 17:21:19
[摘要]5月22日,由西安市委、市政府主办,西安市科技局和曲江管委会联合承办,西安文化科技创业城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螺旋角文化传播咨询有限公司合作执行的“2018全球INS大会·西安”,在曲江国际会议中心金色大厅拉开帷幕。

  5月22日,由西安市委、市政府主办,西安市科技局和曲江管委会联合承办,西安文化科技创业城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螺旋角文化传播咨询有限公司合作执行的“2018全球INS大会·西安”,在曲江国际会议中心金色大厅拉开帷幕。

  作为“2018西安国际创业大会”开幕当天的重头戏,在这场以“联合想象的西安”为主题的国际跨界创新盛典上,众位创新思想家、前沿创新项目研发者、创新行业精英、投资人等,针对科技、文化、教育等行业的创新思想和技术,在各自领域做出了深度的分享和解读。大会同时发布了《2018中国城市创新创业活力排行榜》,西安凭借近两年努力打造的良好创业氛围,在榜单中高居第六位,逐渐跻身全国“双创”城市第一行列。

  全球跨界盛典首度离京

  曲江助力西安双创“新思路”

  今年3月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在“2018大调研之年”第一站、曲江新区的调研中,提出“美国硅巷在纽约,中国文化创业在曲江。”这句话肯定了曲江新区不仅拥有文化建设的“软实力”,浓厚的创业氛围下的文化、科技、产业良性互动,更向世界展示了曲江新区的“硬功夫”。

  作为“创业西安行动计划”排头兵,曲江新区充分发挥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区的引领示范作用,对标“沙山路”模式,着力推进曲江新区创新驱动发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构建双创生态环境,实现文化创意产业大发展,正率先把创意创新推向新高度。在双创载体方面硬件齐全、配套到位,给创业者提供了优质平台;而在创业项目上,“文化+”的创新创业特点鲜明、要素聚集,全面激发着创新创业活力。

  从去年的maker faire国际创客嘉年华,到今年全面引入首次离京的“全球INS大会”,曲江新区用实打实的一举一动,为这座城市中的创新创业者拓宽道路并打开国际视野。通过这样一个全球跨界创新盛典,持续挖掘这座不断创新的城市更多创业潜能和创业价值,打造全新“创新创业动力中心”,联动整个“双创”领域,为西安的“双创”事业提供更多思路。

  未来,曲江将围绕推进西安文化大发展的使命,积极践行“中国文化创业在曲江”的愿景,打造有国际影响力的文化科技融合创新增长城市。

  在西安打开国际化视野

  跨界演讲覆盖创新领域

  本次曲江新区引进“全球INS大会”“来到西安,依然延续了往届的环节设置。数十位来自政治、经济、传媒、科技、教育等各个领域的专家学者、创业榜样及投资人,就中国未来的人工智能、文化融合、跨界创新、量子计算等方面的创新趋势,进行了不同主题的演讲。随后的论坛环节,多位行业大咖就《新常态、新驱动、新服务:创新企业如何参与新经济发展》这一话题发表见解,为大会提供了具有全球视野的观点碰撞。

  最后,以饭爷创始人这样跨界身份出现的娱乐明星林依轮,用一番主题为《跨界赋能 • 不饿搞》的演讲,为大会带来别样的声音。神秘嘉宾张晓龙最终的出现,更是将大会现场推向了一个新高潮。而作为全球INS大会的开创者,优客工场、共享际创始人毛大庆,对于“共享经济”这一当下最热门的话题,进行了深度分析,为峰会演讲部分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权威报告重磅出炉

  西安创新创业活力十足

  作为INS大会的保留节目,每年大会带来的《未来趋势报告》都备受期待。本届峰会的现场,创邑传媒创始人,标准排名城市研究院院长谢良兵,带来了由标准排名城市研究院和优客工场联合发布、腾讯研究院等提供大数据支持的最新一期报告。

  在这份《2018中国城市创新创业活力排行榜》中,西安凭借近两年努力打造的良好创业氛围,在总榜单中高居第六位,新一线城市中仅次于杭州。随着西安市提出“创业西安行动计划”及5552的成长格局后,其浓郁的“双创”氛围吸引了一大批由北上广而来的创业人才。随着企业景气指数、企业家信心指数不断上升,阿里、京东等巨头密集来西安布局,一批在国内知名的以连锁化为发展模式的众创空间也纷纷落地,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吸收一线城市的养分来到西安寻找机会,实现他们的价值。

  秀场般的演讲大会

  未来展助西安与世界互通有无

  除了峰会上各界大咖带来的深度演讲外,每年INS大会的“秀场”以及“INNOVATION EXPO”互动体验展,也是备受期待的看点,而今年在西安也不例外。从走进外场大门的一刻起,各种“新、奇、特”的布置让到场的观众大呼过瘾。在曲江国际会议中心的回廊走道间,既有充满趣味的“吐槽电话亭”,也有“太空行走”等科技感十足的体验装置。走向主会场的路上,稍不留神就会碰到“前方高能”的出现,让身临现场的人们在娱乐的同时体验科技带来的未来魅力。

  此外,在本次“INNOVATION EXPO”未来展上,分别以创业星球、科技星球、电竞星球、共享星球、知识星球为主线,汇集了45家来自全国的参展项目。以“五大星球”组成的整体展区,涵盖了科技、创业、知识以及曲江新区新兴的电竞四大领域。创新创业者用各自的作品,将国际前沿的创新思想和世界领先的科技理念注入这座充满历史人文气质的城市,同时借此平台将大西安的创新企业与科技成果推向世界。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43万人次在线收看!曲江影视出品的这部微电影隆重亮相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