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城管与商户冲突1死8伤案今日开庭 店方5人被诉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佘晖 2018-05-23 06:44:22
[摘要]在执法检查中,烧烤店老板因索要被暂扣的炭火炉与城管执法人员发生冲突,最终导致一名城管执法人员死亡、8人受伤。同年4月20日,该局会同区食药监、安监等部门在联合执法检查过程中,该店拒不接受检查并阻挠执法,相关单位曾报警处理。

  华商报讯(记者 佘晖)在执法检查中,烧烤店老板因索要被暂扣的炭火炉与城管执法人员发生冲突,最终导致一名城管执法人员死亡、8人受伤。发生在2016年夏天的这起案件引发社会各界高度关注。今日,该案将在西安中院开庭审理,烧烤店店主及4名店员被提起公诉。

  2016年6月24日

  城管执法时一人被捅亡

  西安市检察院审查查明的案情显示:2016年6月24日晚9时许,雁塔区等驾坡街道办事处依照西安市统一部署,联合雁塔区城管局等驾坡执法中队对辖区夜市清洁燃料使用、烧烤炉具加装油烟净化设施情况进行检查。

  在检查公园南路延伸段时,发现“老周家大灶台特色烧烤”门前违规使用炭火炉,遂依法对该店烤炉进行暂扣、查处处理。被告人周某某在其家中接到该店员工电话告知情况后,驾驶橘红色别克车赶到执法现场,登上城管执法车辆要将其暂扣的炭火炉要回,为此与城管执法人员张某某发生撕扯,又与多名城管执法人员厮打。

  当被其他城管执法人员拉下车后,被告人周某某从人群中冲出,驾驶其别克车加大油门向城管执法人群撞去,将3名城管执法人员及一名围观群众撞倒,后被其他城管执法人员持械将车逼停。周某某下车又跑进自家烧烤店里拿起一把刀,冲向城管执法人员,持刀划伤城管执法人员冯某某面部,刺伤李某某背部。期间,该烧烤店店员王某等4人也分别持刀、伞把、木棍等与城管执法人员发生冲突,阻挠执法,并将城管执法人员撵离现场。后周某某又指使并伙同其他4名被告人砸、毁城管执法车辆4辆(损失价值27910元)。

  李某某被送往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经法医鉴定系被他人用锐器刺伤左背部,致横隔及脾脏破裂大出血,引起急性失血性休克而死亡。包括多名城管执法人员、一名围观群众及被告人周某某、王某在内的8人受伤。

  检察院称店主

  驾车撞人持刀追撵砸毁车辆

  西安市检察院认为,被告人周某某不服城管执法处罚,与城管执法人员发生争执、厮打,置社会公众安危于不顾,驾车撞击城管执法人群,致多人受伤;后又持刀追撵、捅刺城管执法人员,致一死一伤;又指使并伙同4名被告人砸、毁城管执法车辆4辆,应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故意伤害罪、故意毁坏财物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被告人王某等4名店员持械阻挠城管执法人员执法,后又砸、毁城管执法车辆,应以妨害公务罪、故意毁坏财物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根据《刑事诉讼法》相关规定,对5名被告人提起公诉。

  2016年6月27日,雁塔区城管局曾就此事件发布说明称,店主周某某,男,38岁(案发时),大学文化程度,本市户口城市居民,某国有企业在职职工,家住本市某小区,系老周家大灶台店出资人、经营业主,并非流动摊贩。

  说明中称:老周家大灶台店是一家以经营炖肉及烧烤食品为主的饭店,于2014年7月起经营,店内营业面积约200㎡,雇员11人。2016年5月取得营业执照,申报资金数额30万元,尚未取得《餐饮服务许可证》。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曾多次检查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2015年2月雁塔南路工商所曾因其无照经营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2016年1月、2月,等驾坡派出所先后两次因消防检查不合格对其下达《消防整改通知书》。该店自开业以来,长期违规出店占道经营,侵占使用门前约100㎡道路公共空间;市城管局、环保局“治污减霾”相关规定明确要求烧烤摊点不得使用木炭、燃煤等非清洁燃料,而该店长期违规使用木炭烧烤作业,该局执法人员曾多次登门宣讲法规劝其守法经营。特别是2016年以来,公园南路占道经营扰民问题群众意见大,周边居民多次投诉。

  同年4月20日,该局会同区食药监、安监等部门在联合执法检查过程中,该店拒不接受检查并阻挠执法,相关单位曾报警处理。

  同年6月13日,该局等驾坡中队队员再次登门宣讲法规予以劝导,并明确告知,如再拒绝整改将依法暂扣烧烤炉具,但该店始终不予纠正。根据相关规定,城管部门可以实施行政强制措施。事发当晚,该局执法人员依法对其烧烤炉具予以暂扣。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城管执法 冲突 开庭

上一篇:中美两国就解决中兴通讯公司问题的大致路径达成一致 下一篇:西安专项整治共享单车乱停放 将约谈问题突出企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