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商洛新闻 > 正文

租赁公司失联商南百余人千万押金难退 警方已介入调查

商洛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永辉 2018-05-23 06:55:29
[摘要]​商南县的刘女士于2016年与西安博盛汽车租赁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西安博盛公司)签订汽车定制租赁合同,约定交纳高价押金免费租车。最近,退押金时她发现,该公司已人去楼空。

 1093794.jpg

  商南县的刘女士于2016年与西安博盛汽车租赁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西安博盛公司)签订汽车定制租赁合同,约定交纳高价押金免费租车。最近,退押金时她发现,该公司已人去楼空。在商南与她有同样遭遇的有百余人,涉及金额千万元。

租车者:到期后押金未退还

  5月21日,刘女士告诉华商报记者,2016年她听朋友介绍,在县城商南县博盛汽车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商南博盛公司)交了相应押金后,可以免费租赁车辆,两年到期后还车退还押金。想着有车出行也方便,押金两年的利息等于抵了租金,而且她发现,身边确实有不少朋友也在商南这家公司办理了租车业务,她便也办理了该业务。

  2016年8月,刘女士与商南博盛公司签订定制租赁合同,租期从2016年8月22日至2018年8月22日,她向商南博盛公司交了10万元押金,提走了一辆价值7万元的轿车,行驶证显示所有人为西安博盛公司。当时商南博盛公司负责人朱某称,他们公司是西安博盛公司的子公司,经营租赁业务已多年了。

  最近,刘女士从租车群里看到一则消息:“一些到期的租户押金无法退还,找到商南博盛公司,被告知西安博盛公司负责人联系不上了。”在商南县像刘女士这样的租车者有100多人。不仅如此,微信群里还有人反映,租赁的车被人盗走了,有不少租车者报了警。目前,商南警方正在调查。

  代理商:受骗的可能是一个庞大的群体

  “我是2012年加盟到西安博盛公司的,负责代理商南县的业务,目前已发展租车用户100多人,待退还的押金1200多万元。”5月21日,朱某称,他5月9日来到位于西安市雁塔区太白南路139号荣禾云图中心7楼的西安博盛公司要定制车辆押金欠款时,公司领导联系不上了。5月15日,他再次来到西安博盛公司,发现不少和他一样的车行代理商也来到这里要退还押金,但公司已人去楼空。

  朱某说客户追着他要退还押金,他也没有办法。他怀疑之前被盗走的车都是西安博盛公司欠了对方债务所致。博盛公司业务覆盖陕西、山东、安徽等省份,这次受骗的人可能是一个庞大的群体。

  5月21日,记者拨打了朱某提供的西安博盛公司相关负责人电话,无法打通。工商注册信息显示,成立于2002年的西安博盛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主要经营范围为汽车租赁、汽车信息咨询服务、二手车经销、汽车零配件等,业务范围覆盖陕西多个市县。

  律师:以合法形式掩盖非法目的 涉嫌合同诈骗

  陕西秦南律师事务所律师林斌称,西安博盛公司与租车者签订的《汽车定制租赁合同》是以经营为目的,且博盛公司资质合法,经营范围符合法律规定,合同有效,那么双方就得按合同约定执行。西安博盛公司如果中途不执行合同,应承担违约责任,租车者可通过诉讼要求其承担违约责任,也可解除合同,要求返还押金。目前来看,西安博盛汽车租赁有限责任公司人去楼空,说明主观上以合法形式掩盖非法的目的,涉嫌合同诈骗。华商报记者 陈永辉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租赁公司 押金 合同诈骗

上一篇:商洛两学生之间打架 家长伙同7人校门口打学生老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