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网红西安”商品房销售趋向平稳 房地产开发市场投资增速回落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维 2018-05-23 07:50:58
[摘要]昨日来自陕西省统计局消息,随着房地产开发市场调控政策进一步深化,今年一季度,西安市房地产开发市场呈现出投资增速回落,新开工面积持续下降,销售市场趋向平稳的发展态势。

  房价涨房市热,今年以来,多重因素让西安迅速成了时尚的“网红城市”。昨日来自陕西省统计局消息,随着房地产开发市场调控政策进一步深化,今年一季度,西安市房地产开发市场呈现出投资增速回落,新开工面积持续下降,销售市场趋向平稳的发展态势。
  一季度,西安市在库统计企业1101家,项目1014个,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8.0%和2.4%。其中,计划总投资超10亿元的房地产开发项目440个,较上年同期增加66个,增长17.6%,增速较上年同期回落。
  受“禁土令”影响,西安市房地产开发投资308.62亿元,增长3.5%,增速分别较上年同期和1-2月回落18.6和8.3个百分点,低于全国6.9个百分点,高于全省1.0个百分点。
  投资发展区域分化明显,一季度,投资总量位列前3位的西咸新区、曲江新区和高新区,完成投资125.77亿元,占西安市开发投资的40.8%。从投资增速看,灞桥、阎良和航空增速位居前3,分别增长140.1%、152.1%和158.1%。受投资环境、结构等因素影响,各区域发展失衡,投资发展分化明显。
  商品房销售缓中有降,一季度,西安市商品房销售面积388.96万平方米,增长9.8%,增速分别较上年同期和1-2月回落15.6和1.7个百分点,分别高于全国和全省6.2和1.2个百分点。
  截至3月末,西安市商品房待售面积376.84万平方米,较上年同期减少46.76万平方米,下降11.0%。其中,住宅待售面积减少19.07万平方米;办公楼待售面积增加1.95万平方米,商业营业用房待售面积增加2.27万平方米。
  对于后期趋势及预判,统计部门分析,从一季度西安市房地产开发市场数据基本面来看,企业受多种因素的影响,房地产开发投资回落,商品房销售面积稳中趋缓,预计随着宏观调控政策的陆续趋严,后期各项指标增速将会放缓,销售市场以稳中求进为主。本报记者张维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商品房 开发商 投资

上一篇:西安新能源汽车1-4月产量4.21万辆 同比增长5.1倍 下一篇:当心!传销又出了新花样 “民间互助理财”不要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