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秦汉新城 > 正文

关注电动车安全隐患 秦汉新城安全生产工作再升级

秦汉新城 华商网 2018-05-23 10:26:30
[摘要]近几年随着电动自行车的普及,电动自行车乱象也越发严重。全国各地各种违章行为、安全、消防事故不断,电瓶车的安全隐患问题已是刻不容缓。近日,这一点引起了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的注意。

近几年随着电动自行车的普及,电动自行车乱象也越发严重。全国各地各种违章行为、安全、消防事故不断,电瓶车的安全隐患问题已是刻不容缓。近日,这一点引起了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的注意。

为有效遏制电动自行车火灾多发势头,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决定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的通知》正式出台。

秦汉新城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重点位置,排除电动车安全隐患更是早作部署。秦汉新城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排查安全生产隐患,持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着力提升依法监管能力和新城整体安全水平,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重点防范 确保安全

秦汉新城安委办组织召开电动车火灾警示会暨电动车安全隐患专项治理会

640.webp (33).jpg

4月26日下午,秦汉新城安委办组织召开了电动车火灾警示会暨电动车安全隐患专项治理会。会议传达了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秦汉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占文关于对整治全区电动车安全隐患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通报了近年来发生的电动车火灾事故情况;并要求各部门进一步明确电动车安全管理责任,切实落实监督管理,各街道、各部门、公安派出所要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力量,延伸工作触角,实现全辖区无死角开展电动车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切实规范群众电动车停放、充电行为,加强针对性消防宣传教育,有效预防和减少电动车火灾尤其是火灾伤亡事故的发生。

高度重视,及早部署

秦汉新城安委办部署“五一”节安全生产工作

640.webp (34).jpg

五一节来临前,秦汉新城积极行动,4月26日,秦汉新城安委办召开“五一”节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会,安监局相关负责人就做好五一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街办镇:要高度重视,精心安排;要强化责任,加强领导,紧抓落实;要加大督查检查力度;要加强值班值守,重点单位要全天候,24小时在岗;确保节日期间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统筹协调,全面检查

秦汉新城安监局开展“五一”节前辖区危化企业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640.webp (35).jpg

为确保五一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秦汉新城安监局4月26日开展辖区危化企业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执法人员对咸阳华源石化有限公司、咸阳商业储备油库等重点企业进行了全面的检查。

此次节前大检查共指出生产过程中存在的不规范不安全行为8个,针对排查出的隐患,执法人员现场填写责令整改指令书,要求企业对过期、失效的消防器材立刻进行更换,完善机器设备操作规程,按时做好安全生产台账资料等,保障节假日安全生产。

全力做好群众生活生产保障工作

秦汉新城安监局举办 职业安全健康专题培训

640.webp (36).jpg

2018年4月25日至5月1日是第16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此次宣传周的主题是——健康中国,职业健康先行。为深入宣传贯彻《职业病防治法》,认真做好职业病危害企业职业安全健康监督管理工作,提高企业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人员对作业场所职业危害防治和管理能力,督促用人单位落实职业病防治工作主体责任,广泛宣传职业病防治知识和健康工作方式理念,增强劳动者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职业病防治机构服务能力,按照年初工作计划安排,4月26日下午新城安委办举办职业安全健康专题培训。

企业是职业病防治的主体,会议结束后与会企业分别积极请教授课老师,表示要学以致用,不断推进职业病防治工作,时刻牢记该项工作没有终点,时刻牢记自己的安全健康使命。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秦汉新城

上一篇:秦汉新城铁腕治霾的“硬”态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