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海亮新英里小区内违建 执法部门去十几次违建仍在继续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5-24 07:44:05 编辑:杨蓓蕾 作者:佘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08e05ca7.jpg

  海亮新英里的业主们想知道,进行违建的人,究竟是什么背景?为什么执法部门多次执法,他们都置若罔闻,继续施工。

  业主反映后违建还在继续

  王先生是西安市雁塔区西沣二路430号海亮新英里的业主,一个多月前,小区东门那边的S4商铺开始进行加盖施工,业主们注意到,这栋商铺原本有三层高,每层大约有三四百平方米,早已建好。因为距离小区10号楼比较近,所以业主对加盖是否合法产生了怀疑。

  业主们说,他们去物业反映,物业开始说是在做防水,但过了几天,就看见有钢结构在楼顶竖了起来,这时,物业又说“管不了这事”。

  随后,业主们向西安市规划局雁塔分局反映,规划部门最终认定这是违法建设,“相关执法部门在商铺门口贴了封条,但执法人员一来,施工就暂停,执法人员一走,违法施工就继续,以前是白天施工,现在连晚上都作业,加盖的两层眼看着就起来了。”一业主说,“对小区10号楼、13号楼低层住户的采光有影响,又确定是违建,在这种情况下,相关部门难道就管不住一个违法建筑吗?”

  物业称楼已卖了

  停水停电没用

  昨日中午,华商报记者前往该小区东门,S4商铺面朝东,有9间门面,三层楼顶的施工正在进行,钢结构已经完全起来了,中间的砖结构也快完工了。

  记者注意到,在一层的一间门面门上贴有封条,但这个门前面被红砖挡住了,看不清楚,记者走近时,旁边有人阻拦,还盘问身份。

  记者自称是小区业主并询问对方,“你们这是违建,为什么还在建呢?”施工现场的人笑了笑,没有正面回答,反问记者是哪栋楼的业主。

  海亮新英里小区所属的海亮物业一工作人员称,这的确是违建,物业做了断水断电的处理,但也无法让对方停工,“他们施工不用水,也是自备的发电机。这楼已经卖了,物业没办法。”

  下午3时许,华商报记者联系了雁塔区城管执法局办公室,一工作人员称,很多海亮新英里的业主反映这个问题,具体由一中队进行回复,并提供了一中队的一个办公电话,记者多次拨打一中队的电话,均无法接通。

相关热词搜索: 违建 物业 海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