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逃课没戏了!高校老师研发人脸识别无人机课堂点名

要闻 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 2018-05-24 16:30:23
[摘要]“上课的学生不知道有这节目,Spurise!”因独特的教学方式,学术圈网红教授,四川大学计算机系主任,魏骁勇又“作妖”了。

“上课的学生不知道有这节目,Spurise!”因独特的教学方式,学术圈网红教授,四川大学计算机系主任,魏骁勇又“作妖”了。这次搞了个升级版基于人脸识别的上课点名——无人机点名+巡堂。除了增加教学的趣味和参与度,也让学生在参与的过程中学会发现和解决新问题。

逃课没戏了!高校老师研发人脸识别无人机课堂点名

从利用徒手劈砖技能讲解物理原理,到“刷脸神器”打考勤,“刷女神器”帮联谊。魏骁勇教授6年来,一直变着花样的带给课堂惊喜。5月23日下午,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的教室里,魏教授又呜呜呜的,放飞起了小型无人机。干嘛呢?点名呢,升级版的。

利用面部识别技术,识别学生脸上的表情,判断学生对这堂课是感到索然无味、还是饶有兴趣,来判断学生们对所教课程的感兴趣程度,是魏骁勇两年前的研发成功。当时他表示,这一工具可以在教育领域中得到更加广泛的运用。引来学生“爱恨两难”的热评。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逃课 人脸识别 点名

上一篇:夫妻疑利用3岁女儿诈捐并致其死亡:拒退剩余筹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