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6月起西安将开始取缔占道洗车行为 每周执法1-2次

要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8-05-24 21:36:20
[摘要]从6月起,西安市各区县、西咸新区及开发区将在辖区内集中开展占道洗车点专项整治工作,着力解决城区沿街洗车点反复出现等违法行为,依法取缔占道洗车点,规范洗车经营行为。

\

西安街头存在的占道洗车行为。资料图

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记者从西安市城管局了解到,从6月起,西安市各区县、西咸新区及开发区将在辖区内集中开展占道洗车点专项整治工作,着力解决城区沿街洗车点反复出现等违法行为,依法取缔占道洗车点,规范洗车经营行为。

洗车点占道经营,占用机动车道、人行道、园林绿地、公共广场进行洗车,店外及护栏、路牌、栅栏、围墙、绿篱等城市设施上吊挂、晾晒毛巾、坐垫等物品,店外加装水管、冲洗设备及污水外溢、坑洼、积水、乱扔垃圾等,在城市道路及其他公用设施排放污水、污泥、油渍、碾压和损坏人行道、破坏绿化带等行为均在整治之列。

从6月1日起,城管部门将针对沿街洗车点逐一发放倡议书,宣传告知整治要求标准。从6月7日起,各区县、开发区城管部门将主动协调公安、交通、工商、环保、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联合行动。

对无照经营、不符合环保要求及长期违法占道经营作业的,城管部门依法下达《限期改正通知书》,促其自行整改;每周组织1-2次专项执法行动,对擅自占用城市道路、公共场所的洗车点,暂扣占道洗车工具,拆除洗车业主在人行道擅自设置的洗车装置;对拒不整改的,予以取缔。

城管部门还特别强调,在整治过程中执法队员要依法行政、文明执法,落实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并加强对参与集中整治执法人员和工作人员的防护,最大限度避免因执法行为引发的矛盾和冲突。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占道洗车 执法 取缔

上一篇:替人“销分”是否合法? GOFUN共享汽车对质疑避而不答 下一篇:面临毕业找工作 宝鸡一院校314名学生被告知拿不到毕业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