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华商报4年前一篇报道为相隔千里堂兄弟"牵线" 相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5-25 07:32:15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94177.jpg

  堂哥1984年曾去广州拜亲

  两人遗憾错过

  之后,两家人来到社区继续“会面”。蒋本广挨着堂哥蒋本池坐下,聊聊家族的事,聊聊近况。郑女士还专程把孙子的照片调出来给堂弟、弟妹看。

  蒋本广说自己干了一辈子“海员”,天南地北都跑遍了,“可走哪儿都没忘西安有位堂哥。”1982年,蒋本广父亲离开人世。“临走前,说自己在西安有个哥,我有个堂哥。没想到,这么多年后,我真把你找见了。”蒋本广对堂哥说。

  隔了一会儿,蒋本池也突然对着堂弟说:“你是海员。”然后又断断续续地提起1984年趁出差到堂弟家拜亲一事,可惜当时两人没见着。“是啊,我当时在海上。”蒋本广说。

  郑女士说:“老头子在212所干了一辈子钳工,平日有烟瘾,爱看书,就是话少,今天算话多了。”

  她又问起蒋本广和爱人昨天来西安吃了些什么,蒋本广的爱人翻出照片,郑女士一看,是羊血饸饹。蒋本广和爱人都摇头说“吃不惯”,广州人还是偏爱清淡的。

  “下午咱们吃羊肉泡馍吧,这附近就有一家正宗的坊上羊肉泡馍,这才是我们西安最著名的小吃。”郑女士做了主。

  “堂哥和嫂子请吃的肯定好吃。”蒋本广的爱人乐呵地活跃气氛。四人就这样絮叨着家常,直到下午6时才说先回屋坐坐再去聚餐。

相关热词搜索: 华商报 蒋本广 堂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