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学区划好对口中学却没建好 西安54中今年秋季可能开不了学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8-05-25 07:55:31
[摘要]记者查阅学区划分规定看到,西安市54中对应的是曲江街道办辖区所有村庄及驻地单位(陆家寨、岳家寨、孟村、荣家寨、北池头村除外),家长说,应该涉及10个村子六年级学生就读问题。

  学区划分好了,可对口的中学还没建成,不知道今年秋季能不能按时开学?这两天,家住西安市曲江池村的众多六年级学生家长心急如焚。

  家长:学校还没盖好,孩子去哪上学

  董女士说,孩子在曲江池小学读六年级,家长们都特别关注学区的划分。最近教育局公布了学区划分,曲江池村对口的是西安市54中学,这个学校之前拆迁了,为了解学校建设情况,她和其他家长一起到工地去看了一下,主体已经起来了,正在进行内部粉刷,工地的公示牌上说明工期截止到7月。

  “不知道能赶上9月1日开学不?”带着这样的困惑,家长们又前往雁塔区教育局询问,没有得到准确的回复,家长们更着急了。董女士说,曲江池小学六年级有两个班,总共100多个孩子,再加上周围村子,可能有五六百个孩子等着上学,非常担心孩子们上学被耽误。家长们告诉华商报记者,以前村里的孩子上中学就到周边的45中等学校借读,今年规定必须进对口学校,但学校还没盖好,不知道该怎么办。他们希望能加快工程进度,保证孩子们按时开学。

  “学校没建好学区划分名单就公布,是不是太草率?”

  记者查阅学区划分规定看到,西安市54中对应的是曲江街道办辖区所有村庄及驻地单位(陆家寨、岳家寨、孟村、荣家寨、北池头村除外),家长说,应该涉及10个村子六年级学生就读问题。“学校都没有建好,学区划分名单就公布了,这样是不是太草率?”一位家长说。

  对此,雁塔区教育局计划财务科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今年秋季54中可能开不了学,该学校是曲江新区还在建的学校,移交后才能开学。目前虽然楼主体建好了,但还有内部的装饰装修、运动场、绿化等工程,学校周边的路也没有修好,想正常开学应该不可能。既然学校9月不能正常开学,归属这所学校的孩子们怎么办?该工作人员称这要问该局基础教育科。

  昨日下午,记者致电该局基础教育科负责人,他说正在巡考。记者将家长反映的情况发短信给该负责人,表示想了解如果54中不能正常开学,孩子们该怎么办的问题,但截至昨晚发稿,未获得回复。

华商报记者 李琳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中学 开学 学区

上一篇:两个孩子24年前西安走失 如今终于和亲生父母相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