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习近平推崇的英雄精神

来源:人民网 时间:2018-05-25 11:14:49 编辑:张佳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2018年3月1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 李 刚摄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首次提出,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今年全国两会上,习近平动情说道:“不要让英雄既流血又流泪,让军人受到尊崇,这是最基本的,这个要保障。”而后,退役军人事务部随之成立。4月16日上午,退役军人事务部在北京正式挂牌。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 英雄们的事迹和精神都是激励我们中华民族前行的强大力量。

  传承英雄精神是激励我们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习近平在《之江新语》中提到,“学所以益才也。砺所以致刃也”。我们就是要善于向先进典型学习,在一点一滴中完善自己,从小事小节上修炼自己,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学习先进、保持先进、赶超先进。

  见贤思齐,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近五年来,我们国家涌现出了航空报国英模罗阳、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兰辉、勇闯深海的水下核盾海军某潜艇基地官兵、“法治燃灯者”邹碧华、太行山上的新愚公李保国、心系群众的优秀县委书记廖俊波、科技报国的榜样黄大年。这些先进典型,习近平都曾亲自批示,为他们点赞。

相关热词搜索: 习近平 推崇 英雄精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