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习近平推崇的英雄精神

来源:人民网 时间:2018-05-25 11:14:49 编辑:张佳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2017年12月1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到第71集团军视察。这是习近平同“王杰班”战士合影。 新华社记者 李刚摄

  “一不怕苦、二不怕死是血性胆魄的生动写照,要成为革命军人的座右铭。王杰精神过去是、现在是、将来永远是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要学习践行王杰精神,让王杰精神绽放新的时代光芒。”习近平曾在第71集团军视察时说。历史上红军曾为人民利益不惜牺牲自己的一切,具有战胜一切敌人的英雄气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圆梦精神同样需要这样的精神元素。

  历史是人民书写的,英雄是人民的优秀代表,他们用英勇无畏的浩然正气,凝聚起引领人民奋进、推动社会进步的强大精神力量。他们的身上,充满了血性和果敢;他们的心里,写满了忠诚和担当。为了国家和民族,为了党和人民,他们随时准备牺牲一切,他们用一身英雄胆,铸就了中华民族魂。

  英雄精神就是民族精神,如何评价英雄,如何看待英烈,反映的是核心价值观,体现的是时代的精气神。对光辉历史的铭记、对英烈的怀念和崇敬,是我们砥砺前行中强有力的鼓舞、鞭策和激励,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

  在中华民族通向伟大复兴的征途中,应将英雄精神牢牢刻写在圣洁的民族精神殿堂,让英雄人物成为引人向前、催人奋斗的精神坐标,让英烈传递过来的火把,照亮我们的脚下之路。

  “我们要发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进程中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先辈的业绩。这是我们对老一辈革命家最好的纪念。”习近平发出铿锵有力的号召。


相关热词搜索: 习近平 推崇 英雄精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