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学校小升初仍想“掐尖”招生 名校校长承诺不提前组织招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5-25 17:05:03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雷婧 黄利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QQ图片20180525202247.jpg

  附承诺书全文

  承 诺 书

  为切实规范办学行为,不断提高办学水平,促进教育公平,共同维护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我校特向社会做出公开承诺:

  一、规范招生行为。做到不超计划、违规跨区域组织招生;不擅自招收已被其他学校录取的学生;不自行组织或与社会培训机构联合组织以选拔生源为目的的各类考试,不采用社会培训机构组织的各类考试结果,不委托第三方组织自主招生;不提前组织招生,变相“掐尖”选生源、从其他学校抢挖“尖子生”;不以高额物质奖励、虚假宣传等不正当手段招揽生源;不以各类竞赛证书、学科竞赛成绩或考级证明等作为招生依据;不对学生进行中高考排名,不宣传中高考状元和升学率;不私自组织特长生招生。

  二、规范办学行为。做到公办学校与民办学校不混合招生、混合编班;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不设立任何名义的重点班、快慢班等;节假日、双休日不以任何名义组织学生进行补课、上新课或以各种名目举办补习班、培优班、提高班等,不组织、要求、暗示学生到校外机构进行补课、培训,不以租借校舍、合作办学等形式与校外机构合作,举办补习班、培优班、提高班等。

  三、规范学籍管理。不出现人籍分离、空挂学籍、学籍造假现象;不为违规跨区域招收的学生和违规转学学生办理学籍转接。

  四、规范收费行为。严格按照教育、物价、财政等部门下发的学校收费标准收费,实行收费公示制度,所有收费开具正式收据,不擅立项目或擅自提高收费标准,不强行、强制学生参加服务型项目收费,不违规补课收费;不收取或变相收取与入学挂钩的“捐资助学款”。

  五、规范教师行为。加强师德师风教育,采取有力措施,杜绝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乱订教辅资料等违反师德师风的行为。要求教师按教学大纲足额授课,科学设计教学环节,提高课堂质量。

  我们主动接受社会各界、家长、学生和媒体监督。

  本承诺书一式三份,市、区教育部门和学校各一份。

  承诺学校:

  校长(签名):

  年 月 日

  华商报记者 雷婧 文 黄利健 图

相关热词搜索: 小升初 掐尖 名校承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