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追踪丨雁塔区教育局:如果54中不能如期建成学生到45中就读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8-05-25 20:16:51
[摘要] 学区划好了,对口中学却还没建好。5月25日,华商报A5版报道了西安市54中的尴尬状况。对此,雁塔区教育局回复称,对口学生今年9月份能否进入54中就读,取决于曲江新区是否按期完成移交。

  学区划好了,对口中学却还没建好。5月25日,华商报A5版报道了西安市54中的尴尬状况。对此,雁塔区教育局回复称,对口学生今年9月份能否进入54中就读,取决于曲江新区是否按期完成移交,如果不能按期完成,学生将安排至西安市第45中学入学。

  据雁塔区教育局介绍,原西安市第54中学位于曲江新区范围内,在进行村庄整体拆迁时,曲江新区将学校纳入拆迁项目,实施异地还建。按照雁塔区政府与曲江新区签订的协议,曲江新区应于2018年6月底完成建设并将学校移交雁塔区政府。经实际了解,目前该学校还在建设中,周边各种市政配套均没有到位,学校若要于今年9月份开学,各项配套设施建设须全面完成,并应于2018年7月底前通过综合验收、消防验收后移交雁塔区,否则,今年将无法按时开学。

  54中自拆迁后,雁塔区教育局安排该校学区内学生在西安市第45中就读。鉴于目前学校还未建设完成,今年这部分学生入学问题,仍将其安排在西安市第45中学入学。若曲江新区能按期完成移交,西安市第54中学将于9月1日开学,届时将安排学区内学生回校就读。

  雁塔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就学校竣工验收后移交时间,该局已专门去函曲江新区,目前尚未收到回复。同时该局已提前开始部署设施、设备等各项工作,为如期开学做好充分准备。

  根据学区划分,西安市54中对应的是曲江街道办辖区所有村庄及驻地单位(陆家寨、岳家寨、孟村、荣家寨、北池头村除外),家长说,应该涉及10个村子六年级学生就读问题。华商记者 李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学区划分 第54中学 曲江新区

上一篇:教育部公布专科教育高校备案名单 陕西2017年新设两所高职学院 下一篇:周末又变脸!预计26日白天我省有大风降温天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