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90后小伙为还高利贷4万元卖肾 "中介人"赚40多万自己剩5块

要闻 重庆时报 2018-05-26 08:01:55
[摘要]2017年6月8日晚8时许,江苏淮安的尿毒症患者沈丘(化名)和广西桂林的“供体”戴欢(化名),在早已停业的湘潭华侨中医医院首次碰面。

一场“换肾”两败俱伤

2017年6月8日晚8时许,江苏淮安的尿毒症患者沈丘(化名)和广西桂林的“供体”戴欢(化名),在早已停业的湘潭华侨中医医院首次碰面。在“中介”的协调下,戴欢以4万元的价格把肾卖给沈丘,而“中介费”则是40多万元。

在这个暑热难耐的夜晚,无论是戴欢,还是沈丘,都希望尽快结束这一切,让自己彻底“解脱”:一个想通过换肾重获新生,一个想通过卖肾还清贷款。

一个通宵后,手术结束。沈丘被推出手术室,转往长沙做后续观察。戴欢被安排去宾馆休息,还吃了“院长”夫人送来的煮鸡蛋。原本以为两人的难题就会在这个曙光初露的清晨终结,但三天后,沈丘得知,手术失败了。

近日,湘潭岳塘区检察院对这起非法组织出卖人体器官案的主要犯罪嫌疑人,提起公诉。这也是湖南首例组织出卖人体器官案。

5月17日,湘潭华侨中医医院处于停业状态。

两个相隔千里的人

沈丘今年40岁,患尿毒症已经6年多了。

尽管只是慢性肾功能衰竭,但常年无休止的透析和服药,还是让他痛苦不堪。虽然他长得人高马大,身高近1.8米,体重170多斤,但他却连一个20L的桶装水都提不起。检查出尿毒症前,沈丘是淮安一个派出所的协警,老婆孩子热炕头的他,日子也还算其乐融融。患病后的沈丘,成了医院常客,每周一、三、五,他得雷打不动地去做血液透析。不然,失去排毒功能的肾,会使毒素在体内聚集,最终会要他的命。

网络配图

而此时,距离淮安1600多公里外的广西桂林平乐县,一名叫戴欢的青年,正深陷高利贷的漩涡。这个出生于1997年的青年,初中没读完便辍学回家,14岁就开始跟着老乡四处打工,后经人介绍,他和朋友合伙做起了工地食堂的生意。

起初他还算勤快,跟着工地四处漂泊,饭菜保质保量,赚了一些钱。但近两年,戴欢迷上网络游戏,整日以网吧为家,生意也跟着走了下坡路。最后,合伙人退出,生意彻底泡汤。

网络配图

其实,戴欢家境还不错,爷爷是退休教师,母亲是村委会主任,父亲在家附近做小生意,上头只有一个姐姐的他,毫无疑问是家里的心头宝。然而,长大后的戴欢却愈加孤僻,很少和家人来往,外出打工时,几个月都不往家打个电话。

戴欢生意失败后,也没有跟家人说。为维持生活开销,他宁愿借高利贷,也不愿向家人要钱。在卖肾前,他已负债3万多元。

遇到有“特殊渠道”的陌生人

2012年底,沈丘正在医院做透析时,一名陌生人找到他,问其是否想换肾,称“有特殊渠道”。留给他一个手机号码后,陌生人匆匆离去。

沈丘知道私自买肾是非法的,但备受尿毒症折磨的他认为,“如果等合法肾源的话,自己可能到死都等不到。”不过,沈丘当时没有这么多钱,别说买肾,就连平时的医药费也需亲友接济。但他还是存下了“中介人”的号码,“万一哪天用得上呢”。

三年前,事情出现转机。这一年,家住淮安市经济开发区的沈丘,被划到拆迁区,家里不但分到三套房子,还得到一笔不菲的拆迁补偿款。这让他燃起了换肾的希望。去年,沈丘小心翼翼地拨通了保存5年的“中介”电话,表示自己想要换肾,“价钱可以商量”。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90后 高利贷 卖肾

上一篇:男子假扮"军官"谎称帮人读军校诈骗 亲儿子都上当 下一篇:已婚女和情人约会突然窜出陌生汉子 被猥亵拍裸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