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中高考冲刺阶段 附近广场舞音乐太吵令备考学生头疼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5-27 06:29:57 编辑:王玮玮 作者:马群 杨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西安南二环附近一小区隔壁建加油站 业主称没看见公示5月23日晚,红庙坡路城市新苑小区西侧的人行道上有近百人在跳舞,周围还聚集了不少人观看,而跳舞处后方就是住宅高层。华商报记者 杨平 摄

红庙坡路东口 近百人跳广场舞 音乐声太大

“红庙坡路东口晚上跳舞的人太多了,高音喇叭吵得人实在受不了。”近日,家住红庙坡东口的刘先生向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反映称,从2017年3月开始,几乎每天傍晚7点多开始,该路口南侧的人行道上会来很多人跳健身舞,一直持续到晚上9点多。

5月23日晚6点,华商报记者来到红庙坡路与文景南路交会处,通过咨询多位附近的居民得知,晚上7点30分会有人聚集跳健身舞。一位老先生表示,他很喜欢跳舞,既锻炼了身体也给老年生活增加了乐趣,音响声大一点跳得也起劲。但另一名女士则表示,自己娱乐的同时也要照顾一下别人的感受,音响声适度就可以了。

傍晚7点56分,记者看到该处七八十米长的人行道上聚集100多人同时跳健身舞,在人群队伍前面放了一个半米高的黑色音箱,同时周边有不少市民围观。记者站在音箱旁的绿化带边,用噪音测试App测试,显示声音最高达82分贝,最低也有79分贝。在测试时,记者看到一名男子估计嫌音乐声不够大,走到音箱前又把音量调高了一些,随后这名男子走到队伍中和其他人一起跳了起来。

在这支队伍的最西侧,还有约十几个人单独跳着舞,而他们的音响声则小很多。同时,在该路北侧,还有约十几名女士正在跳民族舞,同样音乐声也不大,几乎只有跳舞的人能听到。

随后,记者走到红庙坡路与文景南路丁字口,看到该处周边都是高层住宅楼,而且在丁字口处也能听到南侧的音响声。

针对这一问题,5月25日,华商报已向西安市莲湖区城市管理局发函咨询。

相关热词搜索: 中高考 备考 广场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