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市民丢手机被转走2千元 防盗功能自动拍下嫌犯照片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8-05-27 06:31:26
[摘要]顾客手机遗落,他发现手机没有密码后,起了贪念,转走手机内2000余元,可他没想到,这部手机有丢失找回防盗功能,他的照片已被自动拍摄并上传到了云端。

  顾客手机遗落,他发现手机没有密码后,起了贪念,转走手机内2000余元,可他没想到,这部手机有丢失找回防盗功能,他的照片已被自动拍摄并上传到了云端。

  今年1月11日早晨,一位顾客在西安西郊一家便利店购物后,将手机遗忘在收银台。店老板拾得后暂时保管,当晚交接班时,将手机交给接班的弟弟王某,并叮嘱他如果顾客来找,务必归还。王某满口答应,待哥哥离开后,他发现手机没有设置锁屏密码,起了贪念,从顾客手机支付宝及微信账户给自己转账2000余元。

  发现手机丢失,顾客报警。之后,该顾客想起手机有丢失找回防盗模式,捡到手机并使用的人会被自动拍摄记录下来,并上传照片到云端保存,于是登录手机官方网站,果然发现了王某照片,下载后提供给警方。1月13日,王某投案自首,退赔了损失。

  近日,经莲湖区检察院公诉,王某因盗窃罪被法院一审判处拘役4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华商报记者 宁军 通讯员 李笑鹤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手机丢失 防盗模式 拍摄记录 转账

上一篇:小伙过马路被撞飞肇事车逃逸 西安交警有奖征集线索 下一篇:宝鸡火车站一男子持刀滋事 民警警告无效将其制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