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中高考冲刺阶段 附近广场舞音乐太吵令备考学生头疼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5-27 06:29:57 编辑:王玮玮 作者:马群 杨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月24日晚,太白立交东南角广场上,有市民正在跳舞,旁边放了一个半米高的黑色音箱。华商报记者 杨平 摄 

眼看中高考临近,初高中毕业班学生都进入了紧张的复习阶段。而广场舞也成为继夜间施工之外,令考生和家长最头疼的噪音之一。

>>记者走访

乐居场小区A4区 楼下广场舞音乐最高90分贝

“正是娃学习的时间,楼底下的音乐声偏偏那么大,把娃吵得不行!”近日,家住西安市乐居场小区A4区的王女士向华商报反映称,现在每天傍晚7时多开始,就有一拨人在楼下小广场跳舞,音乐声特别大,“一直持续到晚上9点多,声音太大,娃学习的时候,只能把窗户关严。有时候太热了,想开窗透气也不敢,开空调又太凉,把人弄得没办法了。”

王女士称,其实大家闲暇时跳跳舞无可厚非,但希望跳舞时可以将音乐声调小,以免影响他人,“有时只有两个人跳舞,也把音乐声开得老大,这就不应该了。”

5月24日晚,华商报记者在乐居场小区A4区小广场内看到,有十多个人在随着音乐跳舞,而该广场四周都是居民楼。记者在广场旁用噪音测试App测试,显示声音最高达90分贝,最低也有72分贝。而在广场旁一户居民家中测试,声音也有60分贝。小区一位住户称,这个小区居民挺多,很多孩子傍晚和夜间都需要复习功课,尤其是面临中高考的学生,“将心比心,给考生让出个好好复习迎接考试的好环境行不行?”

社区:已接到居民投诉 立即处理

5月25日,华商报记者联系到小区A4区所属的乐居场第二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社区此前已接到居民投诉,称该处广场舞噪音影响住户正常生活,“我们社区和街办工作人员立即就到广场去进行了整治,这次接到投诉,我们会立即派工作人员处理,以免影响其他住户生活。”

针对这一问题,5月25日,华商报也向碑林区太乙路街道办事处发函咨询。

丰庆公园东门 早上唱豫剧傍晚扭秧歌 周边居民叫苦

从5月初至今,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连续接到市民投诉,称西安丰庆公园东门外,经常有人唱歌、扭秧歌,音乐声很大,影响周边居民生活。

“我们住在丰庆公园东门对面,只隔一条马路,每天早上7点多就有人在公园门口唱豫剧,晚上有人扭秧歌,锣鼓声特别大。”

“声音太大了,早起没法睡个好觉,晚上还得继续忍受噪音。”

5月22日傍晚7点45分,华商报记者在丰庆公园东门处发现,东门内北侧凉亭内,有人在引吭高歌,而东门外的空地上,有十多人举着花伞扭秧歌,一旁停放的轿车顶部,放置着一个小音箱。记者站在空地外用噪音测试App测量,声音最高达72分贝,最低也有65分贝。

针对这一问题,5月25日,华商报向西安市莲湖区城市管理局发函咨询。

相关热词搜索: 中高考 备考 广场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