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出台2018市级妇幼健康方案 女士可免费享这些服务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8-05-27 07:02:21
[摘要]西安市民可享受哪些妇幼健康服务?西安市卫计委近日出台2018年市级妇幼健康类项目实施方案,符合条件人群赶紧行动吧。

  西安市民可享受哪些妇幼健康服务?西安市卫计委近日出台2018年市级妇幼健康类项目实施方案,符合条件人群赶紧行动吧。

  免费婚检:自2016年5月26日起,在西安市范围内全面落实免费婚检制度。西安市免费婚检范围为符合《婚姻法》婚姻登记有关规定,男女双方或一方户籍所在地、常住地或工作单位在本市的男女双方。具体免费婚检项目包括健康指导与咨询、一般体格检查、胸部拍片、血常规、尿常规、阴道分泌物检查、梅毒螺旋体抗体筛查、肝功五项、乙肝五项检查。

  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符合生育政策并计划怀孕的夫妇(包括流动人口)均为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服务对象,夫妇双方可在计划怀孕前3个月持本人户口簿、结婚证、身份证,到本辖区街道(乡镇)妇幼健康服务机构或卫生计生办领取《西安市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通知单》,在一个月内到本辖区的区县级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站进行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并填写相应的健康档案。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内容包括健康教育、病史询问、体格检查、临床实验室检查、影像学检查、风险评估、咨询指导和早孕及妊娠结局随访服务等共19项服务内容。

  农村已婚育龄妇女免费健康检查:农村“母亲健康工程”,为全市常住20岁-49岁实行计划生育的农村已婚育龄妇女、城三区流动人口中实行计划生育的已婚育龄妇女进行一次免费健康检查。对查出患有疾病的育龄群众,分别给予适当治疗。凡属于一般炎症或早期感染患者,由区县或乡镇级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机构给予相应治疗并指导用药;需手术治疗或需长期服药治疗的患者,要纳入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进行治疗。华商报记者 李琳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卫计委 妇幼健康方案 免费婚检

上一篇:中高考冲刺阶段 附近广场舞音乐太吵令备考学生头疼 下一篇:西安老人10余万字记录民国以来草滩变化 欲花万元自费印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