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爱上西安·丝路之约 首届丝路国际文化交流会在西安浐灞举行

浐灞生态区 华商网 2018-05-27 14:00:41
[摘要]5月26日,“爱上西安·丝路之约”——首届丝路国际文化交流会在西安浐灞生态区举行。

  5月26日,“爱上西安·丝路之约”——西安丝路国际文化交流会在西安浐灞生态区举行。本次活动在共青团陕西省委、西安市人民政府指导下,由西安市旅发委、西安市文广新局、西安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主办。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徐永兵、西安市旅发委副主任余亚军、西安市外侨办涉外管理处处长苏贞、西安浐灞生态区管委会副主任成斌出席活动,500多名在西安学习、工作、生活的外国友人,以及专家学者、大学生、市民等2000余人参加了交流会,并观看了大型实景演艺《驼铃传奇》。

2ebc3e9k.png

  20名“老外”合唱《送你一个长安》 西班牙舞嗨翻全场

  “送你一个长安,一城文化半城神仙。”演出现场,来自丝路沿线国家的20名西北工业大学留学生共同用中文演唱《送你一个长安》赢得阵阵掌声。这首融汇了传统与现代音乐元素,伴着外籍友人演绎的动听旋律,徐徐展现了西安这片土地的灵动与多彩,也彰显了大西安的开放与包容。

  活动现场,外籍友人倾情演绎的西班牙康康舞燃爆全场。来自丝路上的“文化精灵”们,共同舞动“丝路友谊”。

dzdqb54x.png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华语流行歌手、音乐制作人曹轩宾回乡献唱《别君叹》、《梦在前方》等经典歌曲。出生于陕西西安的他,对家乡有着别样的情怀,在本届丝路国际文化交流会上,他演绎传统古风歌曲,获外籍友人点赞。

  缔结丝路之约 外籍友人获赠“驼铃”纪念物

  活动现场,10名外籍友人获赠极具纪念意义的丝路文创产品——驼铃。与会领导分别将承载着丝路美好祝愿的驼铃,赠送给外籍友人。来自哈萨克斯坦的辛蕊表示:“我很喜欢西安这座城市的文化,待得时间越久就越深入了解到这座城市的过去和未来,也越来越喜欢这座城市。”

  伴着声声驼铃,驼队由远及近,满载货物的骆驼成为古丝绸之路上极具特色的时代象征。驼队承载着货物,也架构起东西方文明沟通交流的桥梁,在首届丝路国际文化交流会上,以“驼铃”相赠,更体现了“一带一路”倡议下互联互通、共享共赢的丝路精神。

  西安作为古丝绸之路起点,丝路文化辉煌璀璨,丝路故事千古流传。在“一带一路”倡议下,致力于打造亚欧国际文化交流的西安越来越受到更多人的关注,来自厄瓜多尔的威廉表示:“我曾在中建工作过,也去过中国其他城市,可以说西安给我的印象是最深的。”

60q32f50.png

  见证大唐荣耀 浐灞打造大西安国际文化交流轴核心区

  《驼铃传奇》秀以“一带一路”为主线,深入挖掘大唐传统文化,追寻驼队丝绸之路上的踪迹,以正能量传播西安最辉煌历史时期的文化传奇。该剧由华夏文旅西安度假区打造,华夏文旅也是浐灞生态区打造文化中国、演艺西安的文旅品牌之一。不仅如此,浐灞生态区还将发挥大西安东部国际文化交流轴核心区的区位优势,形成演艺产业集聚效应,推动演艺产业发展平台建设,打造“会展+旅游+演艺”产业链,发展具有文化旅游特色的演艺产品,推动浐灞生态区文化旅游产业进入全面提速发展的黄金时期。

  此次“爱上西安•丝路之约——西安丝路国际文化交流会”活动的举办,将进一步推动西安构建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深度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加快大西安国际化进程,让西安用更加开放、自信、包容的姿态走向世界。

36z187q5.png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首届丝路国际文化交流会在西安浐灞举行

上一篇:大西安携手亚马逊AWS 西部首家联合创新中心在浐灞正式启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