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女大学生手机落饰品店被顺走 律师:构成非法侵占财产

要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王敬怡 2018-05-27 19:48:59
[摘要]小张在西安上大学,平时和家里联系全靠手机,但是在5月25日逛街的时候,她的手机落在了一家饰品店里,当她折回去调出监控后发现,虽然才过去了短短几分钟,但自己的手机已经被顺走了。

  小张在西安上大学,平时和家里联系全靠手机,但是在5月25日逛街的时候,她的手机落在了一家饰品店里,当她折回去调出监控后发现,虽然才过去了短短几分钟,但自己的手机已经被顺走了。

  5月27日,记者在西安大差市见到了小张,她说5月25日中午,她在西安长安区的一处商业街逛街,在挑选商品时,不慎将自己的手机落在了货架上。

  小张:“人就走了给忘掉了,十分钟以后我发现我的手机丢了。然后打电话,第一次打的时候没人接,第二次打就关机,然后我再返回去的时候调了监控,然后看到了这个人。”

  在饰品店的监控画面可以看到,小张离开后五分钟左右,两名女士带着一个小孩进入了饰品店,她们先是在货架周围挑选商品,随后走到小张遗失手机的货架后,两人发现了手机。身穿白衣的女士拿起手机尝试解锁,而穿着黑衣服的女士向周围看了一眼,发现手机应该是被人遗失在此的,两人随即拿着手机走出了饰品店,离开时也没有带走在一旁独自玩耍的孩子,小孩发现大人出了门,才转身跟上。整个过程中,店里的收银员都在柜台里吃饭,并没有注意到刚刚发生了什么。

  小张:“这两人的做法有点不道德,因为毕竟还带着一个孩子,这个孩子还挺小的,我就觉得一个家长至少得给自己的孩子树立一个榜样,每个人的手机里都有很重要的东西,希望把自己的东西找到。”

  目前小张已经向辖区派出所报了案,警方正在尝试锁定两位女士的个人信息。律师提醒,她们的行为已经构成了非法侵占他人财产,应该立即将手机归还。(记者 王敬怡)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饰品店 手机丢 财产 律师 小张

上一篇:渭南一水泥厂物料库塌方 3人不幸身亡1人获救 下一篇:西安青年群体婚恋观调查报告 看看自己为啥单身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