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女教师肩扛输液杆照片走红:每天从医院偷跑打点滴上课

要闻 澎湃新闻 2018-05-28 08:26:52
[摘要]​这位女教师名叫张清华,是濮阳油田实验学校九年级(8)班班主任,承担着4个毕业班的政治课教学任务。

近日,一个青年女教师肩扛一根输液杆的照片出现在很多人的朋友圈里。

\

杆上挂着输液瓶,她微笑着走在校园里,朋友圈里都说是很萌的样子。

而她进了九年级教室,把竿绑在讲台上,开始一边输液一边上课。

这位女教师名叫张清华,是濮阳油田实验学校九年级(8)班班主任,承担着4个毕业班的政治课教学任务。

\

5月21日,张清华慢性阑尾炎发作,腹部疼痛不止。大夫建议她接受手术治疗,被她婉言谢绝:“手术后好几天不能下楼。再过一个多月,我教的210多名学生就要走进中考考场了,我不能耽搁学生最关键的复习。”

\

“就像小麦眼看就要成熟了,要是撒手不管,那大半年的辛苦就得前功尽弃!”

从那以后,张清华每天等护士扎好吊针,稍停一会儿,便悄悄“开起小差”来。

\

她让丈夫开车把自己送到学校,一去就是三四个小时。护士半晌去巡房,见张清华的病床空着,就打来电话,张清华只好撒谎:“我在附近公园散步呢!”

\

“张老师天天在左手扎针,手背上又紫又肿。老师扎针不换手,是怕影响翻书、在黑板上写字,我从没见过这么拼命的老师……”学生张少冰说。

\

濮阳油田实验学校是一所寄宿制学校,学校的班主任既是任课老师,又是编外“生活老师”,更像是半个“妈妈”。

每天傍晚离开教室时,张清华都交代同学们不要吃生冷食品,夜里盖好被子。每晚10点20时,张清华还提前打电话给生活老师,让她提醒孩子们10点30准时关灯。

\

“再过一个月,我就要初中毕业了,我既想多听几节张老师的课,又揪心她的身体,真心希望张老师早点好起来……”班长张博说。

“将来,我也要当一名张老师这样的好老师,把她的敬业和大爱传承下去!”学生李金翰说。

中考和高考临近,像张清华一样的老师还有很多很多……

他们守护着孩子的理想,更温暖着班级里每一位孩子们的心。

老师们,你们辛苦了!

感恩致敬,每一位优秀的人民教师!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女教师 肩扛 输液杆

上一篇:吉林松原5.7级地震: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个别院墙坍塌 下一篇:辟谣|每天刷牙就是在吸毒?买牙膏要看底部颜色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