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陕西品牌 > 正文

首届“航天天绘杯”高分应用解决方案大赛拉开帷幕

陕西品牌 华商网 2018-05-28 13:38:23
[摘要]第五届高分辨率对地观测学术年会官方赛事——首届“航天天绘杯”高分应用解决方案大赛,于5月10日在古城西安正式拉开帷幕。

  第五届高分辨率对地观测学术年会官方赛事——首届“航天天绘杯”高分应用解决方案大赛,于5月10日在古城西安正式拉开帷幕。大赛涉及国家发展战略及重大项目、高分技术应用、高分行业应用三大方向,设单项奖、优秀创意奖和高分应用陕西特别贡献奖等29项大奖,设置奖金43.2万。

  本次大赛由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重大专线办公室主办、地理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西安航天天绘数据技术有限公司协办,秉承“公平、公正、融合、创新、开放”的宗旨,针对不同行业、不同领域、不同用户对高分辨率对地观测数据的应用需求,征集各类优秀解决方案。大赛旨在促进高分辨率对地观测数据在政府、企业、高校及科研单位的多维深度应用,提升高分辨率对地观测数据在国家发展战略、重大项目及各行业各领域的应用解决能力。

  西安航天天绘数据技术有限公司,是航天恒星科技有限公司(503所)西安分部,隶属于航天科技集团第五研究院,是卫星应用骨干企业,主要为国防建设、行业应用、区域发展提供天空地海资源一体化的综合应用解决方案,也是集产品开发、研制、测试装配、生产加工等功能为一体的卫星应用创新基地。此次凭借其在卫星应用领域的独特优势和雄厚实力,成为大赛指定协办方。

  为确保大赛有序进行,打造一场兼具知名度和美誉度的极具特色的高分名牌赛事,西安航天天绘数据技术有限公司组织相关领域专家对赛前文件进行了评审,形成《大赛策划》、《大赛预算》、《大赛通知》、《赛事承诺书》,《大赛评分细则》、《大赛方案模板》等多份文件,印刷印制大赛宣传海报、大赛宣传单页以及邀请函等,于5月10日顺利开通网络报名渠道及大赛微信公众号。

  据大赛官网数据统计,截至目前大赛已经吸引了陕西、北京、河北、安徽、四川、云南、浙江、黑龙江、山东、武汉等地区用户的广泛关注。全国范围内的多家遥感相关企事业单位纷纷咨询赛事情况,表达参赛意向。活动同时吸引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厦门大学、福建大学、武汉大学、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华中科大、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长安大学等重点高校众多学子参与。

  “航天天绘杯”高分应用解决方案大赛报名作品经专家论证评审将择优选送入围大赛总决赛,并于第五届高分辨率对地观测学术年会开幕式当日举行颁奖典礼。目前,大赛面向全国高分人才征集报名。自5月10起,至7月15日,自愿参赛单位、团队及个人皆可通过高分学术年会官网,由“高分应用解决方案大赛”报名入口在线免费注册报名。欢迎各方高分人士积极参与,大赛相关网址如下:

  http://www.chreos.org (高分辨率对地观测学术年会官方网站)

  http://www.htthgf.com (第一届“航天天绘杯”高分应用解决方案大赛官方网站)

  http://sklgie-cdco.chd.edu.cn/ (地理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网站)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武警陕西总队下精细功夫倾情助民致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