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努力奋战只为项目尽快落地 征迁铁军以行动诠释“高新速度”

高新区 华商网 作者:杨坤 2018-05-30 13:26:17
[摘要]5月16日,高新区举行项目落地集中开工仪式,为高新区“大干123,建好首善区”和“高新区2018年八大攻坚行动”开了好局。

5月16日,高新区举行项目落地集中开工仪式,为高新区“大干123,建好首善区”和“高新区2018年八大攻坚行动”开了好局。此次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之所以能顺利举行,是因为背后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默默无闻,无私奉献,努力奋战在征迁一线,只为让项目尽快落地,他们以铁军精神为指引,用实际行动诠释“高新速度”。

时间紧任务重 征迁工作迫在眉睫

去年年底,西安硅产业基地项目签约落户高新区长安通讯产业园。截止今年四月初,用地范围内仍有占地146亩的两家企业和部分民房没有完成征拆。按照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航天基地党工委书记钟洪江的部署和要求,必须尽快完成土地征迁工作,确保5月16日高新区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顺利举行及硅产业基地一期项目如期开工。时间紧任务重,征迁工作迫在眉睫。在接到任务的第一时间,长安、高新两区迅速联动,抽调骨干人员组成2个谈判组,加大对接谈判力度,在多部门的密切配合下,经过9个昼夜的连续奋战,终于在5月11日与两家企业达成拆迁补偿协议,5月15日,在长安园管办的积极协调下,圆满完成了此次征迁任务。

“钢铁战士”刘贺

征迁现场几次晕倒

刘贺,长安园管办副主任,一个谦虚谨慎,踏踏实实干实事的人,嘴边常挂着“情况不明不决策,条件不备不行动”的至理名言。在此次征迁任务中率先垂范,带领长安园管办全体员工,精诚协作,排除一切艰难险阻,从谈判到签补偿协议,再到地平,短短一月时间便解决了进步村两家企业的征迁问题,为硅产业基地顺利开工和高新区项目落地提供了强有力的征地保障。面对以往所有的征迁工作,刘贺每次都抱着即便有千难万险,也不能有丝毫松懈和退缩的心里去完成。

说起刘贺,长安园管办的员工这样评价,“钢铁战士”,晚睡早起,经常凌晨12点多还在开会讨论问题,甚至有时一开就是3点多。几次在征迁谈判过程中将随身携带的救命药给村民服用,导致自己晕倒,这样的事对于刘贺来说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如此的不惜代价,不计后果,刘贺却低调的说自己只是尽力做好本职工作。

面对记者的采访,为人朴实的刘贺丝毫不邀功,他说,征迁是一项繁杂的工作,耗时费力,需要多部门联动,沟通协调,一个部门根本无法完成,每次任务前期要做大量准备工作,此次高新区硅产业基地能顺利开工,首先取决于钟书记的顶层决策和部署,分管领导管委会副主任韩红丽的大力协调和指导,同时,离不开长安区政府、五星街办、进步村党支部,以及高新区规划建设局、城市管理局、财政局、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等部门的鼎力支持。当然,更归功于长安园管办全体员工的通力合作。“项目集中开工当天,我很激动,也很感动,当看到眼前被绿网覆盖的平平整整的530亩地时,就觉得所有的苦没白吃,累没白受,不枉费大家5+2,白+黑的辛苦付出,无论过程有多艰辛,但结果算是令人欣慰,”刘贺说道。

曹二柯、李宝

开展地平工作 24小时连轴转

在整个征迁工作中,长安园管办所有一线员工几乎都处在无休止的工作当中。曹二柯和李宝,便是管办中的普通一员,单看相貌,这二人并无什么特别之处,但在他们身上发生的故事却很特别。曹二柯和李宝主要负责征迁过程中的地平工作,从接到任务的那一刻起,这俩人便片刻不得闲,扎围墙、拆违建、伐树、填井、迁坟、土地清表及绿网覆盖、临水临电施工、国防光缆迁移、村用高压线迁改等一系列的复杂工作,不知道重复过多少次,但他们依然干得热火朝天。跟他们聊天,能明显感受到年轻人该有的那股冲劲。由于雨天天气影响,有效工作时间只有20天左右,如何能在最短时间完成任务,曹二柯和李宝可真是没少下功夫。

曹二柯回忆说,在此次征迁工作中,最大的困难是位于硅产业基地核心位置的地磅房,由于对方是合法经营,且经营情况良好,导致要价虚高,“一开始软磨硬泡不管用,后来车轮战、亲情牌轮番上演,多次的密集谈判,总算达成协议。”协议是达成了,但新的问题又出现了,后续的地平工作,要在三天时间完成,为此,曹二柯、李宝和其他同事24小时连轴转,克服重重困难,走完所有程序,交付任务的那一刻,曹二柯深吸一口气,他说自己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轻松。

谈判高手孙冰

以交朋友的心理谈征迁

在土地征迁工作中,经常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不仅考验体力,同时也考验脑力。在林洋软木厂的征迁过程中,长安园管办的员工孙冰首当其冲,功不可没。林洋软木厂是一家专门从事红酒木塞和实木地板的企业,合法经营,产品远销国外,效益非常好,4个股东对多年来经营的厂子感情颇深,于是拒绝谈判。在这种无从下手的情况下,孙冰绞尽脑汁,想尽办法,多次向企业负责人解释项目落地、征迁工作以及招商引资对于区域发展的重要性。好不容易等到了企业愿意谈判,可是面对63.4亩用地,要价4.9亿元的价格问题,孙冰又一次犯了难。

“再难也不退缩”,是孙冰在长安园管办工作六年来一贯的工作作风,他坚信办法总比困难多,只要用心,没有办不成的事。面对如此高的征地要价,孙冰可以说真的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从最初的4.9亿元谈到先后3.5亿元、2.8亿元、1.86亿元,经过不懈努力,最终达成土地面积补偿及1.239亿元补偿协议。回想起整个谈判的过程,孙冰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

说到在征迁工作中的心得体会,孙冰表示,拆迁工作应当建立在情感之上,合情、合法、合理的获得信任和认可,才能瓦解对方的心理防线。他认为,“用心,用情一定能打动对方,七分感情,三分工作,要以交朋友的心理去谈工作,特别是面对敏感而复杂的征迁工作,更应该晓之以情动之以理,把握好尺度,拿捏好分寸,相信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孙冰满怀信心的说,以后要把征迁工作干的更好,业绩更上一层楼。

从征迁工作圆满完成到硅产业基地顺利开工,充分体现出高新区敢打胜仗、能打胜仗的“铁军”作风。同样在征迁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还有长安园管办拆迁部部长张为,从谈判、统筹安排到后期把关,做了大量的工作,可以说是长安园管办的一名得力干将。另外,值得一提的还有进步村支部书记吕务民,人如其名,务实的农民,有高度有境界,不仅能吃苦,而且肯干实干,并未因为自己的身份,而徇私,吕务民秉承公平公正的做事原则,尽心竭力帮助长安园管办圆满的完成了此次征迁任务,深受好评。

征迁工作任重而道远,是项目落地的首要环节和重中之重,没有地,何谈落地?拆迁工作没有衡量的标准,也无捷径可走,唯有按程序一步步进行,才能最终完成任务。分析情况、沟通摸底、决策部署,后期要实施拆除行动,面对一系列纷繁复杂的工作,刘贺和长安园管办的全体员工从未有半点懈怠,全管办上上下下,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竭尽全力拉动征迁工作顺利的向前推进。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2018年西安高新“创青春”陕西省大学生创大赛决赛开幕赛开幕式举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