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咸阳2足球小子击败万名竞争对手 成为俄罗斯世界杯护旗手

咸阳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梁军 2018-05-31 06:33:59
[摘要] “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牛梦轩和王楠两名六年级的小学生收到了特殊的礼物。这两个就读于咸阳一所学校的足球小子,经过选拔成为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护旗手。

cf446cc915ea8f5a8e45898113bf80e2.jpg

  “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牛梦轩和王楠两名六年级的小学生收到了特殊的礼物。这两个就读于咸阳一所学校的足球小子,经过选拔成为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护旗手,从国内数万名学生中脱颖而出,他俩的确很幸运,同学和小伙伴们无不羡慕。

  只会踢球当不了护旗手

  世界杯护旗手选拔从今年三月份在各地展开。牛梦轩和王楠是校队后防中坚。这两个孩子从上学后就喜欢踢球。而足球也给这两个小伙伴足够的回报——在孩提时代有幸成为世界杯的护旗手,踏进世界杯的赛场。当然,他们当初喜欢足球,没有想到有朝一日会圆亲临世界杯之梦。

  王楠的妈妈对媒体记者表示,孩子从小经常胃疼,放心让孩子踢球,也是希望他身体更健康,“没想到现在不仅身体好多了,性格也开朗了许多,以前见到生人总往家长身后躲,现在和队友,还有班里的同学相处都很融洽。”牛梦轩则表示:“踢球让我们锻炼了身体、交到了朋友……”

  足球让孩子们最受益的还是健康的身体以及开朗性格的养成。当然,世界杯小护旗手的选拔考核的绝非球技。在选拔过程中,除了球技展示,还有知识竞赛,足球梦演讲等其他综合素质的测试。由于优中选优,竞争非常激烈。除了球技高超,对其他方面素质的要求也很高。这也是王楠和牛梦轩能否脱颖而出的重要环节,俩人不仅会踢球,文化课和其他特长也不错,比如王楠今年考过了吉他六级。

  培养踢球的工程师比培养球星更重要

  的确,踢球不一定要成为专业球员,而是练就一项足球特长,陪伴终生,帮助一个人的成长。去年,前国足主帅,现负责校园足球推广的朱广沪来西安指导校园足球时,曾对华商报记者表示,校园足球培养的球员除了输送专业球员,更重要的是培养会踢球、热爱足球的工程师、科学家、技术工人。实际上,足球是帮助社会培养优秀的公民,足球是教育,足球最终要回归教育。

  供职于中国银保监会的刘长利对华商报记者表示:“足球对人的成长帮助很大,首先踢比赛肯定要经历失败和挫折,能磨炼意志力,而当战胜强大对手时又可以收获胜利的喜悦,那种感觉同样刻骨铭心,这些经历对于未来的工作和生活都有好处。另外足球还是项团队运动,每个人就像机器的螺丝钉一样运转,执行教练意图,这种合作精神、团队精神对人生也很重要。”刘长利今年44岁,从小酷爱足球,从小学、中学到大学,读完学士、又接着读了硕士和博士,足球一直伴随着他的成长。

  毕业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颜涛如今已经是西安一家公司的董事长,主要从事城市绿化、环保领域。颜涛对华商报记者表示:“创业之路充满艰辛与坎坷,以前做过互联网传媒广告领域,也曾经历挫折,但足球赋予我专注坚韧进取的性格,学习,塑造了我的创新基因,所以一直坚持创业!”颜涛表示,他从7岁就爱上足球,一路走来,要感谢足球这项爱好让他敢于面对挑战。

  校园足球距职业化并不遥远

  由于校园足球的成才路径呈现多元化,在培养模式上遵循多元的原则。目前陕西省青训模式主要分三类,一类是足协主导的精英专业模式,一类是社会青少年足球培训机构,还有一类是兼具职业和青训的新模式。

  在精英足球梯队建设上,我省近年来非常重视,已经逐渐建立起各年龄段的梯队。不久前,省足协一次进行了6个年龄段的梯队人才选拔,并聘请了日本青训专家负责选拔。还有一类是社会青训机构,主要培养中小学生。无论是专业精英模式还是社会青训模式,都在走体教共建的路子。就是说,接受足球训练的孩子都是学生,平时正常读书,业余时间接受足球训练,

  还有一种以大学为主的足球青训在西安诞生了。西安联城足球队日前成立。球队的负责人对华商报记者表示,他们的模式是围绕高校发展足球,“我们的模式很新,新就新在大家都担心中小学生踢足球影响文化课,我们以大学生为主,不用担心文化课学习,进一步挖掘大学校园里的足球人才。”这家足球队利用西安高校资源丰富的优势,与多个大学的校足球队联合,以大学校园足球为平台,建立孵化专业足球人才的新路径,并逐渐向职业足球迈进。实际上,这与目前征战职业联赛的北京理工大学队有些类似,依靠学生军征战职业联赛。这样一来,就能让很多喜欢足球的大学生转型为职业球员,延续他们的足球梦。当然,这并不妨碍他们成为会踢球的工程师,会踢球的科学家。 华商报记者 梁军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咸阳 足球小子 俄罗斯世界杯 护旗手

上一篇:身患绝症14年 咸阳77岁老人书法练就大写的“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