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曲江新区金融资本支持文化产业发展再发力

曲江新区 华商网 2018-05-31 17:06:48
[摘要]文化曲江 融耀丝路。曲江新区金融资本支持文化产业发展再发力。

  2018年5月31日,“曲江新区文化金融产业政策发布暨曲江担保2018高端客户俱乐部年会”在曲江国际会议中心百合厅隆重举行。来自西安市金融办、驻陕银行与证券信托等金融机构的代表以及文化类、科技类企业代表约300余名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image.png

  本次活动由曲江新区管委会主办,曲江新区财政局、金融办及曲江新区文化局、西安曲江文化产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旨在强化利用金融手段支持文化产业发展,调动全社会参与文化产业发展的积极性,促进产业平台融合,共商曲江文化金融示范区建设的未来。

  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葛淑英作为主办方代表致辞时表示:近年来,曲江新区不断深化“文化+金融”战略部署,围绕推进文创大走廊建设和万亿级文化旅游大产业发展,加快曲江文化金融示范区建设,按照文化产业的属性规律,着力构建面向文化基础设施、文化旅游服务、文化创意产业的文化金融合作路径和融资模式,以及“五位一体”的文化金融发展体系,为曲江新区在文化创投、科技创新等方面提供了全方位的金融支持,新区文化产业整体规模和竞争力稳步提升。

  本次活动邀请了国内知名的金融证券与投资机构运营管理实战专家李琦就《金融资本+文化科技的创新动力与深度融合》进行了前瞻性分享。曲江新区文化局、财政局主要负责人分别从曲江文化产业整体布局、文化产业配套政策,以及文化金融发展体系构建、合作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和解读。

  会议现场,曲江新区财政局、曲江担保公司及曲江新区内落户的各文创支行和专营机构(西安银行、浙商银行、浦发银行及民生银行)共同签订《金融支持文创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上述四家文创支行还分别与西安曲江大秦帝国影业投资有限公司、西安曲江丫丫影视文化股份有限公司、陕西骏途网西游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西安长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银企合作协议》,由金融机构向企业量身定做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提供融资、结算、理财、信息咨询等多层次、全方位金融服务,尤其在流动性服务和资本市场业务方面,提供差异化、有竞争力的整体解决方案。

  作为本次活动的主要承办方,西安曲江文化产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成立十年来,始终传承曲江文化基因,坚持政策性担保定位,积极拓展担保融资平台,主动利用自身区位金融资本优势,通过产品创新、平台融合,为企业提供一揽子融资担保金融服务。累计服务各类中小微企业3000多家,担保金额超过300亿元,为我市中小微企业融资增信,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陕西融资担保行业第一阵营的地位进一步巩固。会上曲江担保公司还向与会嘉宾发布了《曲江担保2.0业务模式创新之道》,对公司未来文化金融融合发展的创新模式进行了重点推介。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深化曲江新区“文化+金融”战略实施,牵引带动资本市场与文化产业的深度融合,有效激发曲江新区文化产业发展的活力。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曲江新区金融资本支持文化产业发展再发力

上一篇:世界旅游小姐·金色使者冠军-田婧亮相71届戛纳电影节红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