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对侵害未成年犯罪零容忍 陕西901人因侵害未成年人被批捕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8-05-31 17:47:14
[摘要]从去年至今年4月,全省检察机关批准逮捕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案件506件901人,同时对205名涉罪未成年人作出不捕决定。

  今日上午,省检察院举行了“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华商记者获悉,从去年至今年4月,全省检察机关批准逮捕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案件506件901人,同时对205名涉罪未成年人作出不捕决定。

  省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志虎介绍,近年来,全省检察机关对侵害未成年犯罪坚持零容忍,依法从严从快审查逮捕、审查起诉,保持严打高压态势。2017年至2018年4月,共批准逮捕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案件506件901人,提起公诉544件923人。同时,坚持少捕慎诉少监禁原则,注重依法促进未成年人犯罪轻缓化处理,先后对205名涉罪未成年人作出不捕决定,对103名涉罪未成年人作出不诉决定,同时对不诉的未成年人认真做好帮教工作。全方位落实未成年被害人司法保护措施,积极探索“一站式询问”办案方式,将未成年被害人纳入法律援助范围,充分保障未成年被害人诉讼权利。

  座谈会后,受邀代表来到陕西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参观了西安市沙坡地区人民检察院驻省未成年犯管教所检察室、心理辅导室、图书馆等场所,观看了工作汇报专题片,并与省检察院一起向未成年犯管教所赠送了普法、励志类书籍。 华商记者 宁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侵害 未成年人 零容忍

上一篇:母亲遭继父家暴身亡 西安女孩为“报仇”上网求助被骗57万元 下一篇:因片区改造小雁塔小学面临拆迁 政府曾投资3000万使用不足7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