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假山挡道延误救援 西安彩云郡小区失火业主家几乎被烧毁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付启梦 2018-06-01 07:16:58
[摘要]5月27日,石家街附近的彩云郡小区一6层单元楼6楼业主家起火。据业主称,消防车被小区一假山挡住,延误了救火时间。

  5月27日,石家街附近的彩云郡小区一6层单元楼6楼业主家起火。据业主称,消防车被小区一假山挡住,延误了救火时间。

  下午4时许,华商报记者在起火业主家门外看到,客厅、卧室的所有家具已被全部烧焦,墙壁多处被熏黑,地板更是一片狼藉,多处窗户的玻璃也被烧化了。下午5时许,起火的单元楼里仍有呛人的烟味,几名物业工作人员正在清洗楼道。物业工作人员说,起火后,物业迅速启动预案,拨打火警电话、疏散楼下业主并积极灭火。

  小区业主提供的现场视频显示,大约下午1时16分许,起火业主家开始冒浓烟,到1时30分左右,有小丛明火燃起,之后火势变大,几乎要蹿到屋顶。

  多名业主说:“消防车很快就到了。但因小区人车不分流,门口的一座假山挡了消防车的道。”业主口中这座“挡道”的假山,由一座小石山和四周绿植构成,位于小区主干道的中央,将主干道分成2条宽不足4米的岔道,消防车很难顺利通过。据与起火业主家同单元楼的业主介绍,起火时,家中仅有一名患精神疾病的20多岁男孩。明火冒出前不久,他看到男孩锁上门离开家,“这个孩子据说多年前因高考落榜受了刺激,患上精神疾病。此前男孩就曾把家中的被子等物品扔下楼。”

  随后小区物业一名相关负责人证实了业主的部分说法。“假山是开发商交房时设计的,物业多次提议移开这座假山,但总有部分业主不愿意。所以物业也难办。”华商记者 付启梦

华商报小记者童眼看世界

  小区发生火灾 消防车却进不来

  5月27日,在一个名为彩云郡的小区内,13点30分发生了火灾,消防车却在半个多小时后才进入小区灭火。

  据物业提供的消息,火灾是因住在顶楼的一位27岁男子(曾被确诊为精神病患者)当天下午点燃家中易燃物所致。在物业帮助下,所幸没有人员伤亡。但据业主提供的消息,消防车是被物业的假山挡住了去路,才导致灭火不及时。 华商小记者 殷家琦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假山 消防车 石家街

上一篇:胡家庙果品批发市场封闭调查 数百商户盼重新开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