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拆除公告刚贴上就被撕 西影路华润万家楼顶违建忒猖狂

要闻 西安晚报 作者:王海鹏 2018-06-01 08:24:05
[摘要]去年,西延路与西影路十字东北角华润万家超市楼顶的建设被规划部门认定为违法建设。就在雁塔区城管局按照相关规定履行法律程序时,对方却仍在加紧施工。5月30日,执法人员在现场张贴多份强制拆除公告,结果第二天这些公告都被人撕毁了。

\

  雁塔区城管局决定依法拆除华润万家楼顶违建

  去年,西延路与西影路十字东北角华润万家超市楼顶的建设被规划部门认定为违法建设。就在雁塔区城管局按照相关规定履行法律程序时,对方却仍在加紧施工。5月30日,执法人员在现场张贴多份强制拆除公告,结果第二天这些公告都被人撕毁了。

  5月31日下午,记者在西延路与西影路十字东北角看到,违法建设就位于华润万家超市的楼顶,属于钢架结构,面积比一个标准足球场还要大很多。现场执法人员介绍,去年5月23日,西安市规划局雁塔分局认定该违法建设总面积约15000平方米,并向雁塔区城管局发来了转办函。

  去年7月份,雁塔区城管局曲江执法中队先后向违法建设单位西安德旺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下达了《限期拆除通知书》《催告通知书》《行政强制拆除决定书》,违法建设被叫停。

  今年春节过后,西安德旺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又将此处出租给他人建花卉市场。今年3月28日,曲江执法中队现场暂扣相关施工工具,并下达《责令停止行政违法行为通知书》。日前,雁塔区城市管理局已经按照规定履行完了相关法律程序,决定依法拆除此处违建。据雁塔区城管局法律顾问王挺律师介绍,目前,60天行政复议及6个月的诉讼时效期都已过了,但违建方既没有申请行政复议,也没有向法院提出诉讼,更没有进行自拆。

  5月30日,执法人员在违建周围张贴多份拆除公告,要求违法建设当事人自行拆除违法建筑。若到期不拆除,将依法强制拆除。然而到了5月31日下午,执法人员再次上到楼顶时,发现这些公告都已经不见了,而违建现场仍有不少工人在干活。雁塔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拆除公告公示的截止日期为6月8日,若违建方在此日期前不自拆,他们将依法组织进行强拆。

  记者了解到,除此处违建外,5月29日,雁塔区城管局还向西沣二路430号的海亮新英里东侧S4商业楼顶层加盖项目下发通告,要求在5月30日前自行拆除违法建设。目前,违建方已开始自行拆除。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违建 华润万家 雁塔区

上一篇:西安曲江闪爆事故涉事楼层已封闭 整栋楼住户被疏散 下一篇:上下班坐地铁你在玩手机?他画了一万多张"地铁众生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