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遛狗不栓绳后续丨限养办开展专项行动 该业主两条狗被收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6-01 19:27:1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谢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月31日,华商报报道了融侨城小区业主吴先生在小区内见一业主遛狗时没有拴绳,便上前质疑,希望对方考虑别人安全,给狗拴上绳子。结果对方不听劝阻,甚至还动手拿着磨刀工具打伤了吴先生。华商报报道后,西安市莲湖区限养办已收缴了该业主所养的两只狗。

  据了解,在5月31日报道刊发当晚。西安市莲湖区限养办联合土门派出所及融侨城物业在辖区大寨路融侨城小区开展犬类管理专项行动,以清理小区烈性犬,大型犬,流浪犬为重点,通过摆展板拉横幅,发放宣传资料,逐门逐户对养犬户宣传《西安市限制养犬条例》和《西安市文明养犬守则》,教育引导群众树立依法养犬,文明养犬的意识。依法依规对有证犬实施严管,杜绝在重点限养区饲养大型犬,烈型犬,同时规范小区居民出门遛狗要使用不超过2米的牵引绳,及时清理犬只排泄物,并对无证犬和流浪犬坚决予以收缴。此次行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80份,宣传教育4人,现场查验养犬登记证3本,报道中未拴绳的狗已经被限养办收缴。

  随后限养办在唐都花园进行巡查并宣传养犬规范,同时也希望养犬户严格按照《西安市限制养犬条例》和《文明养犬守则》之规定,依法文明养犬。

  华商记者 谢涛 文图

相关热词搜索: 遛狗 限养办 收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