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城西客运站乘客过安检忘拿包 民警找回让其认领却称不敢认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2018-06-01 19:23:45
[摘要]这名女子太大意,包放进安检机后,再取时就不见了……杨女士的经历能给您提个醒。

  这名女子太大意

  包放进安检机后,再取时就不见了……杨女士的经历能给您提个醒。

  5月28日17时,枣园派出所警务站接到杨女士报警,称自已在城西客运站过安检后肩包不见了,且包里内装有大量现金及贵重物品。

  接警后,值班民警裴守京第一时间赶赴案发现场,详细了解了杨女士进站的路线及经过,现场重演了肩包丢失的过程,初步判定应该是旅客拿错了,或是杨女士自己把包遗失被他人捡走了。

  民警随即调取了安检口的视频监控,通过反复播放观看,确定在杨女士通过安检时,把自已的肩包忘记在传输带上就离开了。随后,一名上身着红色长袖T衫,下身着黑色长裤,脚穿坡跟鞋的中年女子,通过安检后发现一米色女式肩包没有人取走,观察几分钟后,将包拿起后消失在监控视线中。

  初步确定了捡拾的人员,一路民警迅速在城西客运站停车场寻找红衣女子,以期能找到;同时,从该女子随身携带的物品来看,可能已乘车离开,要正确锁定该女子的去向,只有寄希望她是在售票窗口购的票,确定了工作方向,民警分三个区调看售票窗口监控录像。直到18时20分,民警终于确定该女子当天购买了一张前往咸阳永寿的车票,也得到红衣女子的个人准确信息,可西安发往永寿的班车于当天17时已驶离城西客运站,那个时候正是杨女士报警的时候。经过推算,捡包者预计再有10分钟就可到达永寿汽车站。

  时间紧急,裴守京从城运站要来客车司机的电话,迅速和司机取得了联系,说明原委后,希望司机能放慢车速,为西安与永寿警方协作配合留下一点时间。征得司机同意后,立即与永寿公安局指挥中心取得联系,请求对方予以协助配合,并将红衣中年女子的照片及其它相关信息发给了永寿巡特警大队处警民警。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民警紧张的等待着,18时35分,裴守京电话铃声响起,永寿警方传来喜讯,告知已将红衣女子找到,对方承认在城西客运站安检出口处检到一个女式肩包,并愿意归还,失主可凭相关证件认领失物。

  包是找到了,但远在100公里外的永寿,民警将此喜讯告知杨女士,闻此喜讯,杨女士没有高兴起来,反而有点犹豫了,表示自己不敢独自前往认领,希望民警能陪同,在劝说无果的情况下,裴守京只好在下班后,放弃休息时间陪同杨女士前往永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领回失物。

  对此,5月30日,杨女士特别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枣园派出所警务站,再次感谢一心为民的好民警。

  民警提醒:在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行李物品,以免拿错或丢失。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城西客运站 咸阳 永寿

上一篇:自闭症男孩两次走失均找回 民警呼吁把更多爱心送给特殊孩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