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大学生在外地服毒身亡 家人接到大量催款电话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6-03 06:53:00 编辑:王玮玮 作者:杨德合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5279461576462534.jpg

>>律师说法

网贷平台有权向家属追债吗?

小森已经离开人世,他生前在网贷平台上的借款是否需要家属偿还?陕西瀛久律师事务所律师党袁虎对此作出了解答。

首先,需要判断网贷利率是否在法律规定范围内。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民间借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第二十六条的规定,民间借贷法律关系中年利率在24%以下的,受法律保护;本案中若网贷利率超过24%法律不予保护。

根据《继承法》的规定,债权人有权在债务人的遗产范围内向继承人要求偿还债务。本案中若小森留有遗产并且继承人(本案例第一顺位继承人为父母)表示继承的,应在继承的遗产范围内偿还,超过遗产实际价值的部分,继承人可不予偿还。若小森未有遗产的,债务消灭,不用偿还。 华商报记者 杨德合 摄影 黄利健

相关热词搜索: 大学生 身亡 催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