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拟新设2所本科高校 民办本科高校或将达到11所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彭宏 2018-06-04 06:22:00
[摘要]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官网发布《关于2018年拟批准设置高等学校的公示》,40所省级人民政府申报设置的高等学校获得通过。其中陕西拟新设两所民办本科高校,更名大学一所。

  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官网发布《关于2018年拟批准设置高等学校的公示》,40所省级人民政府申报设置的高等学校获得通过。其中陕西拟新设两所民办本科高校,更名大学一所。陕西省民办本科高校数量或将达到11所。 据悉,本次公示时间为2018年5月31日至6月13日,公示期内,如有不同意见,均可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通过邮寄或电子邮件的方式书面实名反映。

  从教育部批准设置的高校名单所在省份分析,广东、广西、河南和山东各有4所高校入选,福建、陕西和四川各有3所,贵州和江西各有2所,安徽、海南等其他省份各有1所高校入选。其中,名单中涉及三所陕西高校:陕西电子科技职业学院拟升格为本科院校,更名为西安信息学院 ;西安汽车科技职业学院拟升格为本科院校,更名为西安汽车科技学院。西安财经学院拟更名为西安财经大学。 业内人士分析,从目前情况看,如果公示期顺利通过,陕西民办本科高校数量将达到11所。

  经过30多年的发展,陕西民办高校已然成为陕西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陕西改革开放以来的标志性成果之一。近年来,陕西的民办教育以品牌竞争多元化的发展形式,涌现出西安翻译学院、西安培华学院、西安外事学院、西安欧亚学院、西安思源学院等一批特色鲜明的民办高校,成为中国民办高教最具魅力与活力的地区之一,被誉为中国民办教育的“硅谷”。

  据悉,2003年西安培华学院升本,成为我省第一所民办本科高校。2005年,西安翻译学院等四所高校升本,2008年西安思源学院等两所高校升本,2011年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升本,2014年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升本。 截止目前,就陕西民办高校数量而言,排全国第四位。

  华商报记者 彭宏 实习生 张瑶瑶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新设 本科高校

上一篇:崔永元微博爆料范冰冰涉税案调查 无锡地税已介入 下一篇:无锡地税已介入范冰冰涉税案 崔永元:调查是好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