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考生注意!西安这些考点道路狭窄 请提前安排出行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郑伊琛 2018-06-06 08:04:14
[摘要]高考在即,考点门前道路是否畅通?送考车辆能否就近停放?附近吃饭点怎样?昨日,记者走访西安多处考点,为考生及家长提前探路。

  本报讯(记者郑伊琛)高考在即,考点门前道路是否畅通?送考车辆能否就近停放?附近吃饭点怎样?昨日,记者走访西安多处考点,为考生及家长提前探路。

  昨日上午,在铁一中考点,记者看到因施工围挡,道路变得非常狭窄,私家车、公交车以及自行车三股车流汇聚,使得该段道路异常拥堵。所以提醒送考车辆,高考当天最好在考点附近提前停车,步行前往。停车可选择太乙路、铁路局附近。附近小区保安建议,如果是送考生的车辆,可选择将考生送至考点后,把车辆放到铁路局等考点附近小区短暂停留。至于吃饭的地方,紧邻铁一中学校就有一家川菜馆,如果还想有更多选择,可往东走或者在太乙路上选择吃饭的地方。

  二十六中学考点,沿着建国门进去,道路窄加之车流量大,道路不是很顺畅。所以提醒送考车辆,最好不要进建国门,以免堵车。另外,从北向南的车辆,建议选择在东大街与建国路十字附近停车。建国路两边饮食非常丰富,除了几家大的饭馆外,还有不少店可以选择。

  昨日,正在三中考点附近探路的考生家长李先生建议,如果入住东关正街的酒店,步行8-10分钟到考点。酒店附近有几家餐馆,如果就餐,11点半考试结束就点餐,考生走回来就能吃上饭,这样能保证回酒店的午休时间。李先生说,建议考生家长,一定要提前熟悉考点路况,详细计算从家到考点、酒店的时间。此外,尽量提前出门,以免路上出现拥堵等情况。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考点 考生 车辆

上一篇:女子怀双胞胎一个不幸流产 另一个保胎120天成功降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