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催账不成翻脸 偷走对方儿子准考证威胁还钱

社会新闻 武汉晚报 2018-06-06 08:53:11
[摘要]李先生儿子的准考证是被自己的生意伙伴丁先生(化名)拿走的。因为李先生欠丁先生5万元,丁先生曾多次催促对方还钱,可李先生总是口头答应后就不了了之。

4日晚上8点,江汉二桥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李先生(化名)报警称,孩子的准考证被人偷走,对方拒不归还。民警周强接到报警后,立即开展调查工作。

原来,李先生儿子的准考证是被自己的生意伙伴丁先生(化名)拿走的。因为李先生欠丁先生5万元,丁先生曾多次催促对方还钱,可李先生总是口头答应后就不了了之。

当天丁先生到李先生家中,两人协商时,李先生先还了2万元,丁先生担心剩下余款又被拖欠,便偷偷地将李先生儿子的准考证拿走后离开。

随后,丁先生告诉李先生,如果不及时还钱,就不归还准考证。因准考证还用于考生提前熟悉考场时进入考场的凭证,因此李先生家人非常着急。但是,丁先生担心李先生拖欠欠款而要求结清尾款后才归还准考证。

民警周强问清事情来龙去脉后,立即联系丁先生。打了十几个电话后,丁先生终于接听电话并同意到所里来调解。

周强先将李先生情绪稳住,待丁先生到所里后,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劝说丁先生,双方本是生意伙伴,由于几万元的债务纠纷“兄弟反目”,高考是小孩子一辈子的前途,上一代恩怨不涉及后代,而且行为在此敏感节点,不要做不理智的事。

丁先生也意识到自己一时冲动拿走小孩的准考证是错误的行为,而向李先生道歉,双方互相谅解后,感谢民警周强的帮助,为表感谢,双方要请周强吃夜宵,被周强婉拒。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催账 准考证 威胁

上一篇:17岁少年高考前一周查出白血病:想考完试后再治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