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高考期间西安各考点周边信号干扰 附近手机通信将受影响

要闻 华商网 2018-06-06 13:26:31
[摘要]为了配合高考,各大运营商将在高考期间在各考点周边开启无线信号干扰器,届时将会严重影响考点周边手机的正常通信,请大家理解和支持。

电信.jpg

陕西电信发布通告

移动.jpg

西安移动发布通告

  2018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将于6月7日至8日进行,为了配合高考,各大运营商将在高考期间在各考点周边开启无线信号干扰器,届时将会严重影响考点周边手机的正常通信,请大家理解和支持。

  高考前,各个运营商都开始发布短信信息,在高考期间考点周边的用户手机可能会出现无法拨打及接听电话、无法上网、信息发送和接收不成功等现场,希望大家对于这种情况多多理解,也是对考生的理解和支持,在考试结束后将回复正常。

  由于早些年有人利用通讯设备在高考中作弊的例子,所以为了彻底杜绝此类现象发生,给考生营造更加公平的考试环境,就利用了信号干扰器。

u=3671711995,1984444897&fm=27&gp=0.jpg

手机信号干扰器(资料图)

  手机信号干扰器又是什么呢?它就是对无线网络实施电磁干扰,相当于在你的手机发送和接收信息的时候,信号干扰器作为超级大喇叭,释放"噪声信号"大到让你的手机听不清,"嘴巴"也喊不过干扰器,堵塞了信号。相当于把有用的电磁波信号湮没在了大量的无用信号中。于是手机就表现出无信号,单通,通话掉话,手机上网慢,甚至呼叫失败,无法上网等异常现象。当考场开启干扰器时,周边其他用户也可能收到干扰器影响,同样出现手机无法正常通信的问题。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手机 信号 干扰

上一篇:高考前陕西高校官微组团为考生加油 众多明星也送上祝福 下一篇:直播|黄渤来了!影帝·贵妇·导演黄渤不惧烈日亮相西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