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高考首日老师红衣为学生图吉利 开考后家长兴善寺烧香祈福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6-07 19:17:35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毛蜜娜 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pcqa027_副本.jpg

  为了“开门红” 妈妈们穿得红艳艳

  6月7日,一年一度的高考拉开帷幕,华商报记者在育才中学考点看到,高考已经不是考生一个人的奋斗,妈妈们也加入进来,为了孩子能博得好运气,取得好成绩,在穿衣打扮上也颇费心思。

  “为今天特意穿了红裙子,平时根本不穿的,昨天家长群里说,为了娃第一场考试开门红,今天穿红色。”考生家长李女士说道。家长张女士更拼,穿了一条红色的旗袍,这是为了孩子高考特意买的,她说:“旗袍意味着旗开得胜,也算是未为了孩子的高考博格好彩头。”

  据说,今年在考生家长中,流传着这样的穿衣法则:第一场穿红色 (开门红),第二天场穿绿色(一路绿灯),最后一场穿 灰色和黄色的 (走向辉煌)送考的妈妈一定要穿旗袍,叫旗开得胜;送考的爸爸一定要穿马卦,叫马到成功。

相关热词搜索: 高考 首日 考生妈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