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一男子开窗换气竟招来小偷 16万元的买房钱被盗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葛兰 2018-06-08 08:14:50
[摘要]西安凤城六路海荣阳光城小区3号楼4层一住户家上月失窃,卧室床头柜存放的16万元现金被盗,可房间内没有被翻动的痕迹,让住户生疑。

\

      赵先生放在床头的钱被偷

  西安凤城六路海荣阳光城小区3号楼4层一住户家上月失窃,卧室床头柜存放的16万元现金被盗,可房间内没有被翻动的痕迹,让住户生疑。住户赵先生说,离家时防盗门反锁着,回家依旧是反锁状态,原本敞开了一条缝隙的窗户却被紧紧关上了,这才引起他的注意。目前,他已报警,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买房钱被盗 疑似小偷从飘窗翻入

  昨日,提起家里被盗,赵先生到现在都想不明白,小偷能胆大到顺着窗户爬上4层。“窗框上的痕迹,我都没擦过。你看外面的空调架,向外伸出的一块瓷砖都已经向外翻了。”从这些痕迹赵先生猜测,小偷一定是从自家客厅的飘窗进来的。

  走进赵先生的卧室,他拉开左右两侧的床头柜抽屉,翻出几个颜色不同的塑料袋及几家银行的信封说:“钱就在这,足足16万,是准备买新房给别人交订金的钱。”刚从银行取出来,还没来得及给对方打款,就被小偷顺走了。

  5月6日晚上,赵先生在家洗完澡后就出门了,等回来的时候已是5天后的5月11日了。“我走的时候,觉得家里有些闷,就把客厅飘窗开了一点缝隙。可等我回来时,窗户是紧闭着的。”赵先生说,离家时他专门把防盗门反锁了,回家时防盗门依旧是反锁状态。

  “还以为是我哥进来收拾东西了,一打电话核实,才知道我哥就没来过。”赵先生说,因为家里没有明显被翻动过的痕迹,所以他还不紧不慢地打电话问了一圈亲戚是谁关的窗户。等他感觉不对劲时,才赶紧跑到卧室查看,发现16万元现金不见了,抽屉里只剩下一些空袋子。

  记者看到,赵先生家是个两室一厅户型,南北各有一间卧室,被盗房间属于小卧室,南侧的大卧室什么也没丢。提起家里进贼,赵先生觉得很委屈:“很明显就是从客厅飘窗进来的,但要爬上这4层窗户,没有一点功夫也是很难做到的。”

  住户希望物业给裙楼平台装监控

  这个3号楼是个临街的高层,下面一、二层有一段凸出去的裙楼,裙楼楼顶就是3层住户家的阳台。据赵先生讲,3号楼共5个单元,其中只有13家住户的窗户可以到这个平台,但这些住户家都安装了防盗网。而据他了解,5月份家中被盗期间,小区里其他3层住户家并没有发现被盗痕迹。

  裙楼下是商铺,商铺的房檐都是凸出去的,如果从街面上到裙楼楼顶,几乎是不可能做到的。“商铺外面都是光滑的大理石板,若没有飞檐走壁的本领,怕是爬到一半就会摔下去。”赵先生说,16万元丢失,让他近一个月都睡不好觉。

  虽说案发后他拨打了110报警,一周前,还给家里所有的窗户装了防盗网,但他还是觉得不安全,希望小区物业能给裙楼的平台上装几个监控探头,就算不能拍下什么画面,起码也能对小偷起到震慑作用。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该小区的西安北斗物业了解情况。一位张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赵先生家被盗一事,他们也很意外。“这个平台根本没有入口,我们清理平台垃圾,都要借3号楼3层住户家的阳台,翻越到平台上清理,从南侧沿街商铺如果不借助大型工具,很难翻入这个平台。”目前,他们已经配合警方调查此事。

  对于是否安装监控探头,工作人员称:“小区是2006年建成的,当时验收并没有要求有监控,所以连电梯里都没有装。”他们现在正在筹备启动大修基金,努力做到监控全覆盖。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小偷 盗窃 买房钱

上一篇:韩城这个煤矿工人脾气大 被领导批评处罚后记仇撬柜子烧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