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东新城 > 正文

三秦教师结对帮扶,党员干部走在先 ——沣东第五小学组织党员干部走进贫困家庭

沣东新城 2018-06-08 11:18:08
[摘要]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看真贫、扶真贫、真扶贫”重要精神,结合“三秦教师结对帮扶”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党员同志先锋模范作用


blob.png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看真贫、扶真贫、真扶贫”重要精神,结合“三秦教师结对帮扶”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党员同志先锋模范作用,2018年5月8日—9日,沣东第五小学组织全体党员教师走进贫困学生家庭,对学校建档立卡的33名贫困家庭学生开展“大家访”活动,通过走进家庭,深入了解贫困学生情况,推动精准扶贫工作的顺利进行。

blob.png

blob.png

  在深入家庭了解的过程中,教师与家长进行了亲切交流,掌握了贫困学生的家庭情况和目前的主要困难,结合学校实际,从孩子的学习、生活等多方面给予帮助支持。在“扶贫先扶志”的思想指引下,教师们为孩子们送去书籍,启迪贫困学生要淡化“贫困意识”,勤奋学习,树立远大理想,并鼓励和引导他们自强不息、自力更生,通过政策扶持和自己的努力,一点一点改变贫困的处境。通过深入交流,家长充分感受到党对贫困家庭的关怀,也对学校结对帮扶工作给予了肯定,表示会自立自强,把孩子教育好,争取早日摆脱贫困。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三秦 教师 结对 帮扶 党员

上一篇:聆听西咸文化大讲堂 共聚诗经里探寻华夏之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